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滁州网讯(记者张开兴)6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领导秦仲鑫、杨甫祥、徐保月、李宝君、葛建荣以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内容。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反映出对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战略谋划,彰显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蕴含攻坚克难、化危为机的科学方法,为我们战胜风险挑战、确保实现既定目标任务,坚定了发展信心、指明了奋进方向。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取得预期成效。要深刻领会把握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和工作总体部署,特别是要准确理解中央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的考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刻领会把握关于编纂民法典以及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张祥安强调,要发挥制度优势,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今年以来,疫情防控斗争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能够战胜任何艰难险阻,能够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重大贡献。我们要更好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远近结合、整体推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不断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更好发挥根本政治制度优势,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要更好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独特优势,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要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制度成果,认真做好民法典宣传贯彻实施工作。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拥护支持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为推动香港“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贡献滁州力量。

张祥安强调,要强化工作落实,确保“两会”部署落到实处。要抢抓政策机遇,紧密结合实际和全市“两重”行动部署,主动研究、思考、谋划、对接,最大限度地把政策机遇转化为一个个具体项目。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细化实化各行业、属地常态化防控措施,全面查找漏洞和风险隐患,把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不反弹。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把稳增长放在首要位置,加大经济运行监测调度,把半年“双过半”、全年“夺胜利”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加快推进“两重”行动,围绕在谈项目、谋划项目、在建项目,加大工作力度,特别是要认真谋划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认真盘点梳理前期攻坚行动进展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要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坚持保基本、补短板、兜底线,把民生工作当成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有力抓手,让人民群众尽享政策红利,有更多获得感。要着力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开出高质量,并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同时,要统筹推进党建各领域工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