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第二次南京都市圈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协商联席会议在滁州召开

龙翔出席并发言 张祥安许继伟看望与会同志 王图强主持并致辞

滁州网讯(记者王晗笑)7月3日,第二次南京都市圈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协商联席会议在滁召开,总结交流第一次主任协商会议以来的工作成效,力争在助力都市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形成更多的制度成果,建立更加紧密顺畅的推进机制。

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镇江、扬州、淮安、马鞍山、芜湖、宣城、常州等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委书记张祥安、市长许继伟看望与会同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主持会议并致辞,副主任朱云霞、李庆宁、王跃、万瑞健,秘书长罗信翔参加会议。

会上,南京都市圈各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分别就贯彻落实《关于支持和保障南京都市圈共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合作示范区的决定》情况作交流发言;审议并通过《关于落实〈支持和保障南京都市圈共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合作示范区〉年度行动计划》;宣布第三次南京都市圈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协商联席会议承办城市;第三次南京都市圈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协商联席会议承办城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发言。

龙翔在交流发言中指出,自上次会议以来,都市圈各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关于共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合作示范区的共同宣言》,全面加强协商合作,依法履行人大职能,支持各市政府强化都市圈一体化发展观念,推动更高水平开放和更高质量发展,较好完成了协作要点确定的目标任务。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南京都市圈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要围绕“打造国家级现代化都市圈建设样板”这一目标,聚焦本次会议通过的年度行动计划,深化都市圈城市人大协商合作机制,进一步推动各层面和各领域务实合作,携手谱写南京都市圈更高水平融合、更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篇章。

王图强在致辞中指出,召开第二次主任协商会议,是按照第一次会议共同宣言,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务实举措,更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2020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在决战的重要时刻,我们通过主任协商联席会议,巩固和发展协作机制,谋划联动举措,必将进一步发挥人大制度优势,为加快建设现代化都市圈、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为大战大考之年夺取“双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