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朱发国:凝心聚力党旗下,全力以赴战疫情

朱发国证件照

朱发国

人物简介:朱发国,男,中共党员,1972年10月出生,敬业奉献好人,来安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

事迹简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时刻,朱发国始终冲在前、做在先,自1月24日(大年三十)起,他主动放弃假期休息,一直坚守一线岗位,组织值班人员全力落实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打好防疫阻击战。

正文: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各地的迅速扩散,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时刻,作为来安县城市管理行政综合执法大队的主要负责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朱发国充分发挥了临危不惧、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他主动放弃假期休息,连续坚守一线岗位三十余天,认真组织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为积极应对疫情,强化内部管理和防控

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朱发国在第一时间全力筹备防控物资,一方面是多方联系、协调申领物资,另一方面积极采购防护口罩、体温计、双氧水、酒精等。每天,朱发国总是第一个上班,他最为关心的就是物资是否充足,使用多少,剩余多少。为营造一个安全的办公环境,他组织职工对办公场所进行大清扫,坚持每日大消毒。他经常亲自上阵,背起消毒设备对办公场所进行仔细消毒,确保不遗漏任何角落。每天,他早早的站在大队院内,静静看着队员整队集合,查看值班人员是否准时上班,检查是否佩戴到位,亲自发放口罩,组织测量体温。朱发国总是像关心自己的亲人一样关心、爱护自己队员,在要求外勤人员外出认真履职的同时,更是千叮咛万嘱咐的要求大家做好自身的防控措施,切不可大意。城管大队是一个大家庭,他则是这个大家庭的家长。

为积极防控疫情,多措并举战疫情

为向广大市民深入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确保群众高度重视并做好相关防控措施,朱发国带领队员沿街发放《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宣传单,精心录制防疫相关音频资料,利用执法车辆在街面巡逻中反复宣传播放,录制微信短视频安排队员转发朋友圈,增大宣传力度。在工作中他经常嘱咐大家一定要不厌其烦的进行大力宣传,只有宣传到位才能营造出人人重视,人人防控的社会氛围。让疫情防控家喻户晓,才能有效的保护每一个市民,才能确保我们整个县不被疫情攻入。

自从年三十起的一个多月里,朱发国全身心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没有休假一天,每天超负荷工作,始终和执法队员一同并肩作战。他每天带领一组队员进行街面巡逻,在街头巷尾向市民发放宣传单,看到没有佩戴口罩的群众立即安排队员上前发放,并对其进行教育和劝返。发现街道聚集群众立即上前劝散,要求市民高度重视相关防控要求,做好自身健康和安全工作。通过朱发国耐心、细心的劝解,市民都表示理解和支持。同时,朱发国还组织人员带队进行夜间巡查,沿街查看饭店营业情况,会同市监部门劝导餐饮单位关停,对就餐人员进行劝离,耐心劝导市民佩戴口罩,做好措施。在朱发国的带领下,大家共发放了宣传单2000余份,责令商铺店面、流动摊贩停业待家380余起,劝导市民规范佩戴口罩2600余人次、驱散聚集群众120余起,劝导关停餐饮单位300余家。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朱发国带领下,大家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用行动引领群众,汇聚起同舟共济的强大力量。正是因为有朱发国这样的坚守一线岗位“负重前行”,才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人民幸福安康!

脚踏实地,兢兢业业搞好城市管理工作

作为执法大队的负责人,朱发国总是脚踏实地的开展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俗话说“干一行,爱一行”,他总是将自己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去,实实在在的履行职责。

在整治青龙街这一老大难问题时,他把办公室搬至一线,和全体队员起早贪黑共同战斗,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到位;在中央大街临时市场搬迁工作中,他带领大队百余名队员,自凌晨12点一直奋战到上午8点;在夜间烧烤整治中,他也总是每晚带领大家战斗到晚10点;作为一名大队长,他在无数的攻坚行动中总是想着和一线队员同进退。

三年来,朱发国共查处违法建设3万余平方米,整治出店经营、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6万余起,处罚违停机动车、非机动车4万余台,使得违法建设的得到有效管控,市容环境稳步提升,交通秩序明显好转,餐饮油烟成效显著,城市人居环境和群众生活满意度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