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杨开福:让青春在战“疫”一线闪亮

杨开福证件照

杨开福

人物简介:杨开福,男,中共党员,1987年11月出生,敬业奉献类好人,天长市张铺镇团结村党总支委员、路东党支部书记,同时也是张铺镇团结村移风易俗志愿服务小分队队长。

事迹简介: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杨开福舍小家为大家,自始至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担当,扎实做好疫情排查、信息宣传上报、舆情引导、定时消毒、人流控制、服务群众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为打赢打好疫情阻击战贡献着青春力量。

正文:2020年新春伊始,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中华大地,疫情发展举国关注,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杨开福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不忘初心、跟党走”的敬业精神,为团结村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主动请缨豪情满满

作为一名村干部,杨开福在五年多的工作时间内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赞誉。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他每天关注着疫情的进展,当上级政府下发通知对湖北返乡人员建立一对一包保管控时,面对村里湖北返乡人员多,村干部人手不足难题,他主动请缨先后对9户湖北返乡家庭开展了包保管护。每天杨开福都会随医务人员到湖北返乡隔离户家中测量体温,询问他们身体健康状况,义务帮助他们购买米面粮油、蔬菜及生活用品。

在政府设立村级防疫检查站点之后,杨开福又一次主动请缨担任防疫检查点劝导员.在寒风凛冽的卡口处每天站岗8小时,他没有一次迟到早退,即便是在风雪交加的夜晚,他依然坚守在检查站点,对外出人员及时劝导,对入村人员车辆进行逐一测温、登记、劝返。由于基层工作任务繁重,为了不影响整体工作进展,同时又不给其他同时增加工作任务,他时常同值夜班的同事换班,白天在村里忙,夜晚星光下防疫检查站点他的身影依旧忙碌。作为村级志愿服务小分队队长,在知晓部分队员家中有小孩需要照顾,他再一次主动请缨,担负起晚间防控值班工作。

广泛宣传温情满满

杨开福心系民众安危,对新冠病毒的蔓延传播形势高度关注,农历新春第二天就回归工作岗位,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组织带领村健康指导员和村民组长对全村农户进行入户走访宣传。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过程中,他总是先学习、先了解,切实掌握之后再更好的向群众宣传。先后通过发送《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张贴宣传画、宣传车广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居民不串门、不聚会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对不理解、不配合防疫工作的居民,他总是不厌其烦、耐心细致的为大家讲解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渐渐的成为了村民的“暖心人”。

勇于担当干劲满满

每当接到上级关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示,杨开福总是积极配合村党总支安排,自始至终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他一方面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制定合理有效的防控措施,全力协助计生并开展地毯式排查,适时掌握全村常住人口、务工返乡人员、外来走亲访友人员的数量和健康状况,并同相邻的村、社区做细做实联防联控对接工作;另一方面,在疫情防控严峻期,他每天都会背着喷雾器对村辖区内的游园广场、健身器材、居民居住点等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毒,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注入了青春力量。

传递善意爱心满满

用爱心唤醒爱心,用善意传递善意,在贡献力量的同时,杨开福主动向湖北疫区捐款1000元,并向扶贫户、孤寡老人、五保户等弱势群体免费发送口罩、消毒水、酒精、洗手液、喷壶等防疫物品,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从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再到自发捐款,杨开福同志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关键时刻共产党员豁得出去、冲得上去;危难时刻,想他人所想,忧他人所忧,坚守初心,发扬优良作风,他用朴实的行动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互帮互助、助人为乐、无私奉献,他以高度自觉、恪尽职守的品格彰显了新时代基层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敬业奉献精神。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