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赵佩剑:诚实守信兑现承诺 拯救生命大爱无疆

赵佩剑证件照

赵佩剑

人物简介:赵佩剑,男,1978年8月生,诚实守信好人,明光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工作人员。

事迹简介:赵佩剑热爱公益事业,自2000年以来,累计献血4200毫升,在一次的无偿献血中,他毅然签下了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志愿书,2020年7月3日上午,经过注射五天“动员剂”的赵佩剑躺在安徽省立医院11楼血液科的病床上,历时近4个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成功为在上海第一人民医院就医的一名白血病患者捐献了324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在医护人员和中国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资料库志愿者的见证下,实现了心中的夙愿,以实际行动兑现了自己的承诺!

正    文:

7月3日上午,经过注射五天“动员剂”的赵佩剑躺在安徽省立医院11楼血液科的病床上,历时近4个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成功为在上海第一人民医院就医的一名白血病患者捐献了324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在医护人员和中国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资料库志愿者的见证下,实现了心中的夙愿,以实际行动兑现了自己当初许下的承诺。

今年41岁的赵佩剑现任明光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队长。他十分热爱公益事业,在一次的无偿献血中,赵佩剑毅然签下了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志愿书,他捐献的检查血样,HLA分型相关资料汇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签订过志愿书之后,赵佩剑更加注意饮食和体育锻炼,好像随时都会接到配型成功的通知,将自己的身体调整到了“备战”状态,随时准备捐献。当看到明光的李沈、阚绪波先后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后,赵佩剑总在心里暗想:什么时候能到自己呢。当看到有患者因为未等到配型成功的造血干细胞而去世的新闻时,他的心里就更加着急了,再过几年他就要达到捐献的最高年龄限制了,他说自己既然签了志愿书,就是许下了承诺,就要兑现承诺。

2020年4月初传来一个令他兴奋的消息:他和在上海就医的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达到9个点高配!于是,他注意饮食,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准备于6月17日捐献,不料对方因身体原因只好推迟时间,之后又重做一遍体检,最终定到6月28日去合肥市做造血干细胞捐献前准备。

当天上午,明光市专门举行了仪式欢送他,在市红十字会负责人的陪同下赴合肥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去挽救远方一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的生命。当医生告诉他患者体重比他重,需要捐献的总量比较大时,赵佩剑义无反顾,毫不犹豫,他笑着说:“要抽就抽到位吧!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卫生战线上的一员,救死扶伤是义不容辞的义务。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为人民服务’,当真正人民需要的时候就要挺身站出来,自己能够一点点的付出让他人生命获得重起,就是拯救了一个家庭的完整和幸福,多抽一些值得!”掷地有声的话语彰显了赵佩剑的诚实守信践行当初诺言的高尚情怀。

来自合肥红会的中国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资料库志愿者马宜华,自赵佩剑6月28日进入安徽省立医院,一直默默地做着志愿服务。“患者的体重比赵佩剑重了60斤,由于是按照受供者个人体重进行匹配捐献造血干细胞总量,所以最终从赵佩剑的身上采集了324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比起常人100-200毫升的捐献量多出60%,真得很了不起,令人敬佩。”马宜华感慨地说,“能为他完成‘壮举’做服务,也是我的福分哟。”

赵佩剑是继李沈、阚绪波之后明光市第3 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他是滁州市第18例,安徽省第244例,全国第9847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这种诚实守信,勇于担当的美好品质,不仅展示了明光人及其明光卫生健康人的精神风貌,也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心存大爱的情怀。

赵佩剑在平时的生活和工作中也是一个诚实守信的人,无论在各种岗位上都能够按照要求认真完成本职工作,他干各项工作总是坚持实事求是,做诚实人,讲诚实话,办诚实事,在单位职工中获得一致好评,和他共事的同事都说他信得过、靠得住。在生活中,他积极主动,答应别人的事情都努力做到,看到谁需要帮助都主动去帮助,能够以身作则为子女做诚实守信的榜样,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多年来,赵佩剑坚持以诚信为本,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诚实守信,在同事和周围群众眼里他是一个好党员,是一个诚实守信的好榜样。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