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确保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许继伟深入明光凤阳调研淮河流域防汛和群众安置工作

保持警惕 科学应对 精准施策 确保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滁州网讯(记者张开兴)7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深入明光市、凤阳县调研淮河流域防汛和群众安置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警惕、科学应对、精准施策,确保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朱诚、李庆宁、陈素云先后参加调研。

淮河流域堤防持续受高水位浸泡,防汛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有无出现险情?处置得怎么样?许继伟时刻牵挂在心。当天上午,许继伟首先来到明光市女山湖镇,沿着淮河干支流堤坝一路走一路看,检查防汛值守、巡堤查险、应急处置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部队官兵。他强调,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科学研判、主动应对,慎终如始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要聚焦淮河干支流堤防薄弱环节,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抓实抓细巡堤查险、除险加固等工作,坚决打好防汛救灾主动仗。

在花园湖进洪闸,许继伟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上下游水位、值班值守等情况,强调要保持高度戒备,密切关注水情、雨情变化,稳妥有序落实各项防范应对措施。

黄湾中学是行蓄洪区转移群众集中安置点,许继伟实地查看有关情况,问询群众吃得怎么样、住得好不好、有什么困难。他叮嘱镇村干部,要带着深厚感情妥善安置群众,切实做好情绪安抚和生活安置,确保转移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地方住、有病能及时治疗、有卫生防疫。

调研中,许继伟强调,当前,淮河流域防汛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要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切实把防汛救灾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强化巡堤查险,坚持常态戒备,落实人员、物资,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尽最大努力保障堤防安全。要坚持人民至上,妥善做好群众转移安置和抢险救援人员自身保护,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