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政协举办“闻‘汛’而动话救灾”社情民意大讲堂

滁州网讯(方国业 梁 慧 记者吕静远)7月30日,市政协举办“闻‘汛’而动话救灾”社情民意大讲堂,为抗洪汇聚各方智慧力量,这也是市政协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令,参与防汛抗洪救灾中心工作的又一履职行动。

今年的洪涝灾害一直牵动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的心,市政协主席、副主席把防汛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多次深入河湖堤坝检查指导防汛工作,部署组织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建言献策。

此次大讲堂由市政协主席汪建中谋划,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同时举办。在线下座谈会上,部分市政协委员、市直有关部门专业人士围绕因灾致贫返贫群体如何实现稳定脱贫、灾后恢复重建和恢复农业生产要采取哪些措施、水毁工程和设施设备如何加快修复进度、灾后防大疫怎么做更有效等话题积极发言,市政协副主席高怀忠主持大讲堂,并以委员身份建言献策。在市政协委员履职APP、专委会议政工作群等线上平台,150余名政协委员踊跃留言,交流互动,议防汛,话救灾,提出90余条意见建议。

“当前要一手抓防汛救灾、一手抓灾后重建,认真谋划好灾后重建项目的前期准备和申报。”“帮扶要精准,建议迅速组织修缮贫困群众因灾受损危房,提高补助额度,分类做好受灾农田补种改种。”“撇洪沟堤防需要系统治理,可以加强水利工程白蚊防治,争取省级以上资金补助。”“完善安置点防蚊蝇设施不能大意,此外还要加强受灾人群心理危机干预。”……大讲堂中,委员们结合实际深入思考,提出了多个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市政协在大讲堂上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投身防汛救灾主战场,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政协履职的工作重心来抓;要发挥政协优势,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完成各级党委政府交给政协的防汛任务;要广泛收集民意,发挥政协委员桥梁纽带作用;要弘扬正能量,宣传防汛救灾成绩,宣传救灾防病知识,做好舆论引导,广泛凝聚共识,维护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