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明光吴旻:贫困户主动请缨战一线

“我是主动向村里提出申请参加抗洪抢险行动的,在我们全家最困难的时候,是党的政策及党员干部的帮助让我们渡过了难关,做人要学会感恩,现在抗洪抢险形势严峻,我想要尽自己一份力量,况且我也是一名预备党员,现在正是我践行党员初心和使命的时候。”7月28日,正在明光市三界镇潘村洼苏堤参与抗洪抢险工作的吴旻说道。

吴旻是三界镇梅郢村东里组建档立卡贫困户刘申霞的小女儿,吴旻还有一个姐姐和弟弟,姐姐在外务工,弟弟还在上初中,父亲去年因病去世,全家的生活重担都落在了妈妈和姐姐的身上。一时的困难并没有打倒他们,克服重重困难,他们大力发展特色种养殖业,2019年,刘申霞家人均年收入达5300元,实现稳定脱贫。

像吴旻这样的贫困户还有很多,他们主动请缨,不畏风雨、不惧困难始终坚守在大堤上。经过15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参与完成了820米苏堤的加高加固任务,保障了潘村洼周边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进入汛期以来,明光市持续出现长时间的大到暴雨,7月28日凌晨,三界镇根据市防汛指挥部指令,组织220余名抗洪抢险队员第一时间奔赴潘村洼苏堤参与抗洪抢险工作,其中13名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他们主动请缨,以自己的方式为抗洪抢险奉献一份力量,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