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利用口罩头盔诈骗,男子落入法网

滁州网讯 近日,天长市公安局通过缜密侦查,破获系列利用“口罩”“头盔”为诱饵的电信诈骗案。该案涉案金额20万元,犯罪嫌疑人钱某某已被刑事拘留。

今年5月,一则“低价批发口罩、头盔”“有稳定充足货源”字眼的微信朋友圈,出现在天长居民张某眼前。“或许可以趁机发笔财”,鬼使神差的,张某与钱某某取得联系,并支付给对方2.5万元定金。

定金缴纳不短时间,却迟迟未见发货。这让张某有些不安。这一疑虑很快就被钱某某发来的所谓“证据”打消了。“提货困难,需要把尾款结清,对方才方便发货”,在钱某某要求下,张某很快把10万元尾款汇了过去。尾款汇过去了,对方仍迟迟没有发货,张某着了急,此时再联系钱某某,对方却像人间蒸发一样,再无音讯。

接到报案后,天长市公安局刑警二中队立即展开调查。民警通过微信研判等方式,基本确认犯罪嫌疑人钱某某的真实身份。在调查过程中,民警发现钱某某还存在赌博等陋习,其消费习惯与其收入相差较大。

在金集派出所的协助下,钱某某被传唤到案。经审讯,钱某某最终交代其犯罪事实。钱某某以口罩、头盔订购等幌子,骗取受害人钱财,实际并无此类物品来源。在审讯中,钱某某还交代另有三起口罩诈骗案件,涉案金额6万余人民币。

天长警方提醒,面对网络诱惑,一定捂好自己的钱袋子,投资需慎之又慎,切勿给骗子可乘之机。

(李 萍 陈思忠 记者包增光)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