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闷热+降水 安徽省天气开启“蒸煮模式”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这两天,合肥进入了闷热难耐的“蒸煮模式”,最高气温达到32℃,体感很不舒服。据气象部门介绍,30日起江淮南部和江南降水减弱,但未来三天江淮北部和淮北地区有较明显降水。 据合肥市气象部门观测,30日合肥最高气温为32.1℃,市区相对湿度在70~80%,巢湖周边相对湿度更是达到了80~90%,又闷又热。

在全省范围, 7月30日,江北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淮淮北部分地区和大别山区北部中雨,局部大雨;江南阴天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0-16时,全省范围内有2个乡镇累计降雨量超过50毫米,分别为亳州市区双沟68.4毫米和岳西县明堂山75.4毫米。

据预报,31日前我省北部仍有较明显降水,局地有短时强降水和8级左右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31日后降水减弱,淮河以南有35℃左右的高温天气。

具体预报:7月31日,江北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淮淮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江南多云。8月1日,江北阴天转多云,淮北地区和大别山区有阵雨或雷雨;江南多云到晴天。8月2-3日,淮北地区多云有时阴天,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淮河以南多云到晴天,大别山区局部有雷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关注巢湖流域、长江流域、淮河流域汛情,中小河流洪水以及大别山区的地质灾害;各水域需防范风浪对堤坝防汛的不利影响。关注局地雷电和大风等强对流天气。7月31日后淮河以南有35℃左右高温天气,注意防暑降温。(张小雅 记者 苏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