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灾害应急预警信息〔2020〕第16期

险情概要:

据市气象局《气象信息专报》〔2020〕第114期:预计未来一周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并将出现35-38°C的持续性高温天气,20日后局部出现雷阵雨天气。

防范要求:

一.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做好防范应对工作;要加强应急值守,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如出现险情或事故灾害,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并上报信息。

二、各地和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供电、供水、供气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的安全监管,提前部署应对,妥善安排好生产,落实安全防范措施,防止因高温引发生产安全事故;要强化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强化作业人员安全防护及现场安全管控,严格落实作业前检测和通风制度,严防中毒窒息事故发生。持续高温天气,需特别加强做好城市和森林防火工作,林区要加强火源管理;有关部门和单位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火灾事故。

三、相关企业要采取有效防暑降温措施并做好应急准备工作,严格落实40°C、37°C、35°C等高温情况下室外禁止作业、限时作业、减少作业时间等要求;.用人单位要落实有效的隔热、通风、降温等措施,应为高温天气作业的劳动者提供足够的、符合卫生标准的防暑降温饮料及必需的药品,预防职业性中暑。

四、受影响地区的相关行业企业要认真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因受高温天气影响而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要停止生产经营活动,严防由此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和各类专业救援队伍要做好抢险救援力量、装备、物资准备,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能及时应对、高效处置、科学救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2020年8月17日16时30分

责任编辑:汪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