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南谯警方破获一起网络敲诈勒索案

滁州网讯 “非常谢谢你们……”市民孙先生握住办案民警的手,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近日,南谯公安分局责任区刑警二队成功破获一起网络敲诈勒索案件。

时间往回拨到20多天前的一个上午,孙先生急匆匆地跑到责任区刑警二队报案,称自己在网络上被人以损毁名誉为由,敲诈了近6000元。刚毕业的孙先生打工三个月结余下来的存款,一夜之间就被网络的另一端给卷走了,急得直摇头。

警情就是命令,办案民警在梳理案件信息后发现,网络上敲诈孙先生的应该是个小蟊贼。民警沿着涉案资金流顺藤摸瓜,在与市局相关部门的共同研判下,发现一个藏在湖南永州冷水滩区的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不久后,在湖南当地警方的协作下,犯罪嫌疑人张某被抓获归案。

民警审讯发现,犯罪嫌疑人张某在网络赌博输钱后,为寻找“赚快钱”的办法,在网络上冒充女性,在各类QQ群、贴吧发布虚假色情内容,广泛搜寻敲诈和诈骗对象,静等被害人上当后,以聊天截图散布到朋友圈、本地贴吧为由索要钱财。滁州市民孙先生正是因为落入了他的圈套,才被敲诈。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王世玉 王文震 记者包增光)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