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扎根农村幼教 诠释从教誓言

2000年,19岁的沈泽媛走上教师岗位。2010年,定远县响应国家启动学前教育三年计划,决定在炉桥镇建公办园。29岁的沈泽媛被组织安排担任炉桥镇幼儿园园长,这是她人生中的第一个“官”。

5

说是园长,手下只有一名老师,上任之时面对的是一栋两层建筑,教室里是残旧的桌椅和门窗。为了办好幼儿园,她去县城幼儿园学习经验,制定发展计划。2010年春节假期还没过完,沈泽媛就来到幼儿园,个人垫资开通自来水,买来拖把、暖水瓶等用品。为了节约成本,她自己当起油漆工为幼儿园的门窗刷油漆。

在沈老师的努力和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炉桥镇幼儿园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不懈的付出终于换来可喜的成绩,当年的春季,幼儿园竟然招到了120多名新生,幼儿园一下子增加了100多名学生。沈泽媛和同事对前途充满信心。十年下来,炉桥镇幼儿园的保教质量大大改善,现有两栋教学楼、9个班级,20多名幼教老师,9名保育员,320多名在园幼儿,已经具备申报市一类幼儿园的条件。

沈泽媛在20年的职业生涯中,扎根农村幼教事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民教师的无悔誓言。

(记者郭 军)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