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爱心企业照亮寒门学子求学路

“谢谢你们对我的捐助,我一定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日前,南谯区腰铺镇梅铺社区贫困大学生王鑫从爱心企业家高桂林手中接过4000元助学金后,感激之情无以言表。这是南谯区“爱心圆梦大学”活动现场的一个精彩镜头。

a1160ad2a0c0a8585bc6381649804b4

当日,南谯团区委会同滁州民建市委会、南谯经开区组织爱心企业安徽众博新材料有限公司冒着酷暑,驱车先后赶往南谯区乌衣镇、腰铺镇、龙蟠街道,向即将步入中山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等高校的南谯区困难家庭进行走访和捐助2万元爱心助学款,每人获得4000元助学金。每到一处,爱心人士都仔细关心了解了解学生家庭成员基本状况、家庭主要收入来源和面临的主要困难,鼓励学子们要努力学习,自强自立,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克服困难早日帮助家庭摆脱贫困,为家庭为社会做贡献。

“企业源于社会,最终也要回报社会,感谢主办方提供平台让我们尽到自己的一份社会责任。”爱心企业家高桂林表示,虽然资助的金额不是很大,助学的力量也远远不够,但希望能够带动更多的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加入,为贫困学生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把捐资助学活动一如既往地持续下去。

“感谢爱心人士的关心与关怀,今后,我一定会加倍努力学习,步入社会后也一定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贫困孩子,让社会的爱心永远传递下去。”受资助贫困学生们感动地说。

据主办方介绍,今后他们将发挥自身优势,搭建“授之以鱼 助学平台”,根据贫困家庭大学生所学专业,为其提供寒暑假实习机会,参与社会实践,用劳动反哺大学学费,减轻家庭负担。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