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冷空气“转守为攻”,雨水接连“包场”三天

今日至17日,有一次降水过程;气象专家提醒市民注意适当“秋冻”

滁州网讯 阳光正好,清风徐徐,不冷不热,近来的天气可还满意?进入9月中旬,夏天和秋天相互拉扯着,雨水帮衬着秋天,阳光向夏天靠近,正是一年中最舒服的时节之一。只是这样的天气暂时要告一段落。记者昨日从市气象部门获悉,由于受到浅槽东移影响,新的一周天气有变:晴好天气将被“打破”,雷阵雨天气相对频繁,降温也要赶来“凑热闹”。

北风渐起,迎一次降水过程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阳光继续提供“叫醒服务”,蓝天白云格外养眼,空气中似乎都有了点秋高气爽的味道。气温方面,相比前一段时间,有明显降低。“最近天气转凉除了因为副热带高压势力减弱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刮的风也变了。”气象专家介绍说,一般来说,六、七月与八月分别盛行西南风与偏东风,这些风闷热潮湿,因此并不能明显地解暑降温。而到了9月,滁州逐渐刮起北风,清风阵阵,吹在身上凉丝丝的。

据市气象台最新预报,受到高空槽东移和暖湿气流增强的共同影响,今日至17日我市将有一次降水过程,18日到20日,重回晴到多云天气。受降雨影响,我市今天的最高气温将降至25-26℃。随着后期天气的逐步转好,气温也将再次反弹,明日到18日的最高气温为30℃左右。

夏秋之交,注意适当“秋冻”

随着降雨和降温的接连到来,滁州的天气也发生了转变,秋天的气息越来越浓。暑气消退,秋凉渐长,那么属于今年的秋天什么时候来到我们身边呢?气象专家表示,虽然近几日的气温较先前略有下降,而且预计后续温度起伏也不是很大,因此目前我市仍未进入到气象意义上的秋天。由于入秋时间是“事后确定”,具体真正秋天几时到来,就看我市何时正式迈入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的入秋“门槛”了。

“白露秋风夜,一夜凉一夜。”眼下正值夏秋之交,也是白露时节。正如气象专家所言,夏季风将逐步被冬季风所代替,冷空气转守为攻,暖空气退避三舍。北方冷空气分批登场,往往带来一定范围的降温幅度,暑热也终将彻底散去。而此时昼夜温差逐渐加大,气象专家也提醒咱们广大滁州市民,年老体弱者等人群注意适当“秋冻”,早晚应根据自身情况及时增减衣物,小心预防感冒。 (预报员凌遵斌 记者汤 珏)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