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安徽天长:居民养老险率先在全省实现掌上缴费

1600130716(1)

“真方便,在家里用手机就可以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了,一分钟不到就办的妥妥的,再也不用去排队啦!”近日,安徽天长市汊涧镇漂牌村王长浩在该镇人社中心工作人员指导下,顺利完成全家人本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后兴奋地说。

过去,天长市城乡居保缴费,采用的是村级经办人员上门征缴和银行代扣缴费两种方式。上门征缴由于环节太多,容易造成错缴、漏缴的现象,存在基金风险;银行代扣是参保人使用存折或社保卡进行缴费,这种方式简单直接,不会造成错缴漏缴问题,但也容易受到网点和其他因素的限制。今年,天长市人社局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共服务方便快捷、多样化的需求,顺势而为,全面推进“互联网+人社”建设,在全省率先开展社会化征缴工作,实现“钱在银行走、信息存系统、数据网上传”的新型经办服务模式,有效提升经办服务水平,实现手工操作向信息化管理转变,满足了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完成保险缴费的需求。

现在参保人只需关注微信公众号“天长人社”,并按相关流程操作,便可随时随地为自己和他人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用。微信缴费通道的开通,实现了社会保险费缴纳“掌中办”“及时办”,社保服务从“最多跑一次”优化到“不见面”“一次不用跑”。

居民养老保险费缴纳实现网上办理,大大提高了缴费速度和质量。据统计,截至9月初,该市城乡居民通过微信缴费已接近5000人次,累计缴纳养老保险费逾250万元。

(李炳旺 汪昌化)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