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刘汉翠:用爱坚守 撑起瘫痪儿子活着的希望

刘汉翠证件照

刘汉翠

人物简介:刘汉翠,女,1954年6月出生,孝老爱亲好人,来安县三城镇天涧村花园组组民。

事迹简介:4年来,刘汉翠悉心照顾因患尿毒症而瘫痪在床的儿子,从最初的基本意识丧失、生活不能自理,到现在的能够下床走走,她用亲情支撑起儿子病弱的身体,抒写了一首伟大的母爱之歌。

正文:

父母永远是孩子最坚固的靠山,不论你是婴孩时期、青年时期又或是中老年时期,在父母面前你永远都是长不大的孩子。今年66岁的刘汉翠是来安县三城镇一名普通母亲,她不仅赋予儿子张长龙生命,还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他活着的希望。

多年前,张长龙因中风导致肢体残疾,一直行动不便且无法从事体力劳动,经济来源少之又少,后来妻子也在他患病期间狠心离开,还带走了他们唯一的儿子。身体上的残疾和精神上的压力,让张长龙变得愈发沉默,刘汉翠眼看着儿子这般模样,心里是又着急又无奈,可自己一时之间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帮助儿子,只有默默的陪在他的身边。屋漏偏逢连夜雨,张长龙在2017年不幸患上重度尿毒症,导致自理能力和基本意识逐渐丧失,如婴孩一般不会说话、不能走路、什么都不知道,经常在母亲刚为他换好衣服和床单后,很快又将它们弄湿。而刘汉翠总是不厌其烦,一遍遍的帮张长龙清理,让他能够穿得暖、住得净。

儿子的瘫痪,给刘汉翠带来了巨大的打击。在无数个夜深人静的夜晚,她默默流泪度过,但在儿子面前,她却从未流露出半点悲伤的神情。她说:“孩子是妈妈身上的肉啊,虽然他现在不会说话、不能动弹,但好歹我还能天天看到他。若他没有了我活着又有什么意思。”

患尿毒症的张长龙每周要透析3次,不论严寒酷暑、刮风下雨,每次都是刘汉翠骑着电动三轮车带到医院透析,一陪就是一天。疫情期间,外出道路实行交通管制,刘汉翠便带着张长龙到地方政府开具证明,遇到下雪的天气,去往医院的道路上总是能看到她的身影。刘汉翠说:“他瘫痪了,我有责任照顾,只要活一天,我就会好好地照顾他一天。”

在她精心的照料下,张长龙的状态一天天好起来,她坚持每天帮儿子按摩,陪儿子练习走路。迈出第一步总是困难的,张长龙刚开始有些烦躁,经常发脾气,闹着不要走路。看着儿子每走一步的痛苦表情,她的心如针扎一样痛,但为了不让儿子瘫痪在床,她只能忍痛是扶着儿子活动,不断鼓励儿子坚持走路,渐渐地张长龙也能下床走走了。

如今,随着年龄的增长,刘汉翠的身体每况愈下,手脚不再麻利了,行动也大不如从前,穿衣做饭、按摩恢复都成了体力活,每次扶着儿子练习走路更是累的气喘吁吁。多年的辛苦劳累,加上本来身体就不太好,刘汉翠落下一身的毛病,医生建议她住院治疗,但她只是拿点药回家,每次看病,她都十分担心,担心的不是自己的身体,而是担心自己倒下了儿子没有人照顾。

4年来,刘汉翠用最真挚的母爱照顾着儿子,从饮食起居到康复治疗,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艰辛没有磨灭这个普通妇女对生存的信念,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守护彰显了一个母亲对孩子深沉的爱。每次路过她家的村民都能看见张长龙笑呵呵的孩童模样,这是一个在母爱下“成长”的孩子,他的笑容证明了一切,证明了这位伟大母亲无私的爱。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虽然饱经生活艰辛,尝遍人间冷暖,但刘汉翠不怨天尤人,她用无限的慈爱之心为儿子撑起了一片幸福的蓝天。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