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9月份“月评十佳”皖东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揭晓

日前,经专家评审会评选,滁州市9月份“月评十佳”皖东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揭晓。其中,最美志愿者3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3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2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2个。

最美志愿者(3个):

1. 滁州市南谯区“五老志愿者”戴金权,积极参与传统文化的继承、发展等各类志愿服务,发挥余热,助力建设沙河文化传播路。

2. 凤阳县官塘镇村委会副主任沈德好,在防汛现场,他干劲十足;爱岗敬业,为村民送药、送诊,是村民口中的好干部。

3. 明光市嘉山集中心小学教师王照芹,用爱心去点燃“留守儿童”的希望,让他们的生命沐浴灿烂的阳光。

最佳志愿服务组织(3个):

1.来安县三城镇青年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8年,现有注册志愿者401人。近年来,常态化开展“圆微心愿,关爱农村娃”“关爱留守儿童、孤寡老人”“人居环境整治”等各类志愿服务项目20多个,累计志愿服务90万小时以上,人均志愿服务时长2200多小时。

2.琅琊区凤凰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成立于2014年,有18个成员单位,主要为辖区居民提供居家养老、青少年教育、科普教育、扶贫济困、心理咨询、法律咨询等服务。连续3年承接省民政厅“三社联动”项目,获得资金支持29.9万元,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验收。

3.明光市中医院“杏林先锋”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03年,以更宽阔的视野拓展中医药服务范围,让中医药“好技术” “好方子”治愈更多患者,放大医改政策的惠民效果,振兴中医药事业。服务总时长17858.5小时。

最美志愿服务社区(2个):

1.南谯区银东社区现有注册志愿者969人,坚持常态化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85项,累计服务时长36138.5 小时,服务群众达6500余人次。

2.琅琊区菱湖社区现有注册志愿者428人,坚持党员带头,邻里互帮互助,创新服务模式,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500余次,为辖区内居民提供各项服务总计20000多人次,每年人均服务25小时左右。

最佳志愿服务项目(2个):

1.南谯区“小伍说书”志愿服务项目,由农家书屋管理员伍健每周为群众献上一场“听觉盛宴”,宣讲人使用群众语言,增加鲜活实例,穿插双向互动,以小见大,以点带面,开展“上连天线、下接地气”理论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项目实施以来,共开课50余场,参与群众达2000余人次。

2.天长市天宝社区“与爱童行”志愿服务项目构建由家长、老师、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社工五方互动的社会帮扶救助网络,针对留守儿童所处环境中的薄弱或缺失环节,组织开展感恩教育、法治安全教育、课业辅导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增强留守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心理素质,增强自信,培养健全人格。

责任编辑:杨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