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来安县独山镇:加强日常监督,巩固脱贫成果

1602811342(1)

为顺利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来安县独山镇纪委持续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加强日常监督,严把扶贫领域作风整治及项目资金使用关,通过“三确保”使扶贫资金用到实处,杜绝一切形式主义。

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独山镇纪委结合民生工程满意度走访、综治“双提升”走访等工作,深入贫困户家中,着重了解贫困户家庭需求,对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细致摸排,并根据实际帮扶情况对政策落实有偏差或者不及时地集中反馈给相关责任人立行立改。通过加强政策落实情况监督,保障贫困户切身利益,实现稳定脱贫。

确保扶贫资金使用公开透明。独山镇纪委通过设立信访接待站、信访举报箱等方式延伸扶贫资金监管渠道。督促镇扶贫站、民政科、农经站等部门及时将扶贫资金公告、公示到村、到组、到户。加强对扶贫项目实施过程的全程监督,确保扶贫项目操作过程合规、建设质量合格。同时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杜绝在扶贫资金使用过程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让广大党员干部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远离“高压线”。

确保“四不摘”持续巩固。在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中把“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四不摘”情况作为重点监督内容,通过包村领导带队入户持续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针对产业扶贫、帮扶责任落实及医疗、教育、住房等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保证扶贫既要“扶上马”,还要“送一程”。(葛九中)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