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带货直播”成潮流 “土货”也能成爆款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砀山梨、小龙虾、山核桃……10月15日-18日,合肥农交会在滨湖会展中心举办。作为安徽最具人气的展会,此次展会将当下火热的“直播带货”引入展会。在农交会七号展馆,还专设“直播间”,一场场特殊的线上“摆摊”吸引许多市民驻足。

面光灯、手机、摄像机……今年农交会,直播设备成为不少展台的标配,各家农企负责人主动尝试直播带货,他们通过现场烹饪、直观展示等方式,向网友们推销自家“土货”,吸引不少网友观看直播和购买单品。

“肉质饱满,可口得很,今天看直播的亲们可享受一百三盒的优惠价。”安徽农垦展区,主播小陈面对直播镜头一边吃着小龙虾,一边卖力吆喝。此时,围观的除了展台前闻声前来购买的市民,还有直播间里的几万名网友。

据拼多多平台显示,农交会开幕首日网友“逛展”拼单的热情就分外高涨,仅当天下午四点前,就有73万网友拼购安徽好货,相关店铺当日新增粉丝超过5万。

当天下午,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卢仕仁也客串起“直播网红”,做客农展“带货直播间”,带领网友“云逛展”,并依次推荐了皖西板栗、砀山酥梨、利辛牛肉等安徽特色的农副产品。安徽四位市县领导也先后“出镜”,为安徽农产品“吆喝”带货。

“这是来自我们小岗村的蒸谷米,这种米被称为米中贵族,不仅保留了稻谷的多重营养,而且降低了升糖指数,更适合孕妇、儿童及三高人群。”在直播间,卢仕仁的专业解说让现场主持人和网友纷纷直呼“厅长专业”。

“今年农交会把直播间搬到了现场,实现线上线下的融合。”卢仕仁表示,希望通过电商平台,进一步开拓安徽农产品上行渠道,塑造安徽农产品的优质品牌,把安徽农产品推介给全国的消费者,促进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记者 史睿雯 彭旖旎)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