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红庙社区组织邻里活动迎重阳促和谐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李邦军 通讯员高 超)“年轻人都去上班了,今天来参加活动的大多都是我们老年人,社区经常举办这类活动,给我们的生活增加许多乐趣。”南谯区红庙社区居民刘阿姨高兴地说。在传统佳节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把社区建设成为家庭和睦、邻里和谐、互助友爱的温馨家园,10月21日下午,南谯区银花街道红庙社区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救助管理站等共同举办了2020年“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暨第五届社区邻里文化节活动。

活动开始,滁州创业路小学的小朋友们带来的精彩舞蹈《庆丰年》拉开序幕;随后由市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为辖区老年人准备了秋冬季节老年人健康防疫知识讲座并现场互动有奖提问;紧接着,由辖区老年舞蹈队的居民自编自演的快板《脱贫攻坚战》、表演唱《滁州我的家》、小品《回娘家》、歌曲《母亲》等一连串精彩表演,将整个文艺汇演的气氛推向高潮,现场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

“近年来,社区高度重视关爱老年人工作,为此专门建立了社区养老服务站,提高社区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让老年人生活得更开心、更幸福。”红庙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社区还将常态化开展老年人文娱活动,努力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让辖区广大老年居民切实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同时,积极探索居家养老新模式,力求让“幸福养老”扎根社区,开启丰富多彩的老年人生。

活动当天,社区医疗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还免费为辖区60岁以上老人进行量血压、测量视力、听力和牙科等检查,并接受健康及用药咨询,发放了健康知识手册。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