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西环高速计划12月份通车

主体工程全部完工,配套设施施工正在扫尾

滁州西环高速计划12月份通车

QQ截图20201027090345

图为施工现场。

作为我省“五纵九横”高速路网中“横四”的重要组成部分,滁州西环高速自2018年10月开工建设以来一直备受关注。记者近日从滁州西环高速项目办获悉,经过两年多的连续施工,滁州西环高速路基、路面、隧道、桥梁等主体工程已全面完工,目前正在实施匝道、绿化、交安等配套附属设施施工,确保今年12月份建成通车。

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

10月21日早上,一场秋雨不期而至,皖东大地寒意渐浓。伴随着降雨的逐渐停止,当天下午,滁州西环高速的百余名施工人员和数十台机械设备重新踏上位于全椒县石沛服务区附近和南谯区鄂子洼隧道附近的两个施工点。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施工,当天傍晚17时许,滁州西环高速主线沥青上面层施工全部完成,此举标志着滁州西环高速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年底通车胜利在望。

“滁州西环高速项目包括路基、路面、隧道、桥梁、房建及机电、交安、绿化等配套附属工程。”滁州西环高速项目办一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我们已累计完成概算投资23.1亿元,占总投资的98.4%。其中,路基、路面、隧道、桥梁、房建等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目前正在实施房建内部装修、收费站匝道、服务区绿化及交通安全设施施工,计划今年11月份全面完工。”

计划12月份建成通车

据介绍,滁州西环高速公路亦称“G40沪陕高速公路滁州支线”,该项目南连合宁高速,北接滁淮高速,全长27.489公里,是我省“五纵九横”高速路网中“横四”(南京至驻马店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按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概算总投资23.47亿元,计划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滁州西环高速起于滁淮高速K30+678附近,在施集镇西侧上跨S322后继续向南,采用隧道的方式从琅琊山风景区普贤庵片区西侧通过,在石沛镇西侧设置黄栗树互通,在全椒县西北侧接合宁高速公路,全线设服务区1处、隧道2处、互通立交3处,其中,枢纽型互通2处(施集和全椒西),服务型互通1处(黄栗树)。

另据悉,作为我省今年唯一一个计划通车高速公路项目,滁州西环高速自今年2月18日全面复工以来,20余个作业班组,400余名管理、技术、施工人员全面进场,确保今年12月份建成通车。(全媒体记者李志情 文/图)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