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上半年扫黑除恶成效满意度全省第一

今年上半年,我市社会各界鼎力支持,人民群众积极参与

扫黑除恶成效满意度全省第一

滁州网讯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黑恶不除,百姓难安。我市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市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逐年提升,今年上半年,我市群众对扫黑除恶成效满意度达98.91%,位居全省第一。

两年多来,社会各界鼎力支持,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公安机关雷霆出击,打掉了定远“村霸”谢某华、凤阳“河霸”顾某建、南谯“菜霸”刘某龙等一批黑恶犯罪分子,铲除了一批黄赌毒、盗抢骗等影响社会治安的“顽疾固症”,营造了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的美好亭城。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年行动,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六清行动”,因时制宜谋划疫情防控背景下扫黑除恶制胜之策,做到了疫情防控不放松、扫黑除恶再加速。

“线索清仓”方面,今年2月起,全市公安机关开展线索核查清仓见底攻坚行动。“逃犯清零”方面,逐人成立追逃专班,加强情报研判,强化政策感召,密切国际协作,全力提升目标逃犯到案率。“案件清结”方面,持续发挥“领导领办”“一主多分”“一全三必”等制度优势,把“支部建在战斗连上”,全市114件涉黑涉恶案件全部清结。

“伞网清除”方面,严格贯彻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和签字背书承诺等工作机制,确保案件打深打透。“黑财清底”方面,坚持深挖犯罪线索与深挖利益链条同步进行。“行业清源”方面,坚持一案一整治,组织开展“闪电”“云剑”“利刃”“护网”等系列行动,持续发起凌厉攻势。

从明年起,扫黑除恶将转入机制化常态化开展。全市公安机关郑重承诺,将做到决心不变、责任不变、力度不变,以“零容忍”的态度,坚持打早打小、除恶务尽,绝不让黑恶犯罪卷土重来。

(杨文逸 全媒体记者包增光)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