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我市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

消防人员正在向市民介绍消防知识。

滁州网讯 11月9日是全国第29个119消防日,今年的主题为“关注消防,生命至上”。连日来,我市举办“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推动全社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

11月7日上午,市消防救援支队在万达广场前举行消防宣传进企业活动。上午9时30分,滁州消防卡通形象“安安”和“婷婷”闪亮登场,并与部分市民合影留念。活动现场设置了移动消防科普体验区和消防知识咨询服务区。在咨询区,宣传人员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为过往群众宣讲消防知识,并结合冬季火灾特点及消防宣传“五进”活动,重点宣传了家庭企业防火知识、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和逃生自救等知识。

11月8日,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琅琊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南湖公园举办了以“全民消防,益起行动”为主题的公益健走活动。此次活动将环湖健走与消防知识问答通关相结合,在健走路线上设立了消防知识问答、识别消防标志、消防器材用途解答3个打卡点,参与者们通过完成打卡项目获得通关印章。

接下来,我市消防部门还将开展“全民消防大学习”“志愿者消防大行动”“消防安全大直播”等活动,以营造全社会“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浓厚氛围,推进社会化消防宣传教育工作。

(徐 武 全媒体记者胡文峰 文/图)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