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来安县举办“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活动

1605056822(1)

为进一步兴家风、淳民风、清政风、正党风,推动全县家庭文明建设,11月6日下午,来安县纪委监委、县妇联联合开展“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活动,全县近30名科级以上干部家属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家训洗礼,红色家风熏陶心灵。家属代表们首先来到了来安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家风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聆听了红色家风故事,了解了来安家风底蕴,接受了优良家风的熏陶。

承诺签名,户户争当廉洁家庭。活动中,全体干部家属签下了“不忘初心 廉洁同行”家庭助廉承诺书,自觉承诺当好廉政法规的“宣传员”、廉洁之家的“守门员”、勤政廉政的“监督员”、反腐倡廉的“战斗员”。

法纪讲堂,观看廉政教育短片。活动现场还播放了廉政教育微电影《家庭助廉“八必问”》,家属们纷纷被故事所触动,在家庭助廉“八必问”提示卡上为家人写上“助廉家话”,时时警醒,处处倡廉。

畅谈家风,维护家庭清风正气。随后,家属代表们就廉洁家风开展了座谈,并表示作为“廉内助”,要做到相互监督、遵纪守法,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把家属监督好,把子女教育好,让清廉家风经常吹进自己的家里,吹进家人的圈子里。

体验插花,廉洁之花心中绽放。活动最后开展了莲花花艺培训,家属代表们为家人们插上一束象征“廉洁”的莲花,将“廉洁家风 德耀来安”家庭助廉活动引向深入,推动家风建设清风常伴,促进全县党员领导干部筑牢廉政防火墙,积极营造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廉洁氛围。(张媛媛)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