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梁爽:献仁爱之情 暖他人心灵

梁爽证件照

梁爽

人物简介:梁爽,女,1986年11月出生,敬业奉献好人,南谯区龙蟠街道发能国际城社区工作人员。

事迹简介:梁爽心中时刻装着社区的残疾人朋友,操心他们的大小事,她积极协调社区建立“残疾人之家”, 想尽办法丰富残疾人的文化生活。在疫情防控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中,梁爽始终冲在第一线,每天都能看到她走街串巷耐心细致为居民解答的身影。

正文:

爱民之心,为民服务

从事社区工作这些年以来,梁爽心中时刻装着社区的残疾朋友,同残疾人交朋友,建立了浓厚的感情,她把爱心无私奉献给了这个特殊的群体。社区残疾人哪里需要她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她忙碌的身影。她是操持社区残疾人这个大家庭的主心骨,大事小事都操心。她的仁爱温暖着每一位辖区残疾人的心坎,大家都亲切的称她“小爽”。

残疾人士是社区人群中最需要关爱的弱势群体,梁爽深知“家”对社区残疾人来说是何等的重要。为了给残疾人安一个温暖的家,她多次主动积极的与上级联系,取得了上级的大力支持。“残疾人之家”建立了起来,她也时刻不忘如何让这个家充满温馨和爱意。每天到社区走街串巷的转一圈成了她的“必修课”,她发动社区居民去关心、帮助残疾人,全面摸清了辖区内残疾人的基本情况,建立了规范的残疾人数据库。每逢节日,梁爽都深知残疾人的诸多不便,她都上门慰问残疾人与他们共度佳节。

在此之余,她还积极丰富残疾人的文化生活,多次组织残疾人活动,让他们多方参与,走出家门。为了方便残疾人与自己联系,她还专门制作了“爱心服务卡”,上面印有她的手机号码,只要残疾人有困难,她是随叫随到,毫不含糊。如今,社区残协被残疾人亲切地称为反映情况、交流信息、倾吐心声的一个温暖的“家”。她,成为了这个家真正的“主人”。

在梁爽的工作日志里,记录着一则则帮助残疾人、落实残疾人生活保障、为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这一目标而奔波的事迹。她,为残疾人撑起的是一片温暖的天空。她没有豪言壮语,只有诚心、爱心、热心和执着的追求和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信念。

关心他人,无私奉献

今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就像一面镜子,照出了许多普通人不普通的灵魂。梁爽,她勇担责任,践行使命,充分展现“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奉献精神。她秉持着“有国才有家”,为了心中的大爱,她暂时放下了自己的小家,选择守护在社区的大家们。

1月26日一早,正在家带孩子的梁爽接到了单位的紧急召回通知后,没有丝毫犹豫,立即收拾东西把两个孩子送到爷爷家,赶到社区,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社区是防控疫情传染蔓延的第一道防线,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梁爽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此时的社区比孩子更需要她。

“叔叔您好,请问您有没有去过湖北”“阿姨您好,请您尽量不要外出,出门时一定要戴好口罩”“防疫还需防火,大姐你回家使用酒精消毒时候切记消防安全”……身穿红马甲的她,顶着寒风走街串户,入户排查、疫情防控宣传、发放免费口罩、消毒消杀、重点人员排查登记、居家隔离监测,这是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梁爽的常态。一个口罩就是她的全部防疫装备,选择“逆流”而行,只为把防范意识普及到最早,把人员管控做到最好,真正守牢疫情防控的大门。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梁爽时刻关注社区的困难儿童的学习生活,她通过电话和走访的方式与学生家长保持密切的联系,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她知道他们都不方便出门便将口罩、84消毒液、学习用品送到困难儿童的手中,询问孩子们的生活、身体和学习情况,叮嘱其做好疫情期间的防护工作,减少外出,佩戴好口罩,有什么困难可以向社区反映。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无偿献血工作受到影响,血液供应面临挑战……”忙碌工作之余的梁爽看到了血液库存告急的倡议,想到自己是万能的O型血,火速忙完手头工作,急急忙忙赶往附近献血站无偿献血。非常时期的这300ml鲜血,是她对祖国、对这片土地的的满腔热血。

勤奋敬业,踏实肯干

作为一名普通的社区工作人员,在梁爽的工作岁月里,没有力缆狂澜的惊天壮举,没有显赫谣言的辉煌成就,但是她总是用积极向上的风貌、勤奋敬业的工作作风感染着身边的人。

10月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全面启动,踏实肯干的她成了发能国际城社区的一名普查员。普查期间,适逢社区事务多,人手少。为了搞好普查工作,她硬是挤出时间,精心做好本单位清查工作。普查的工作量很大,他面对繁重的工作,丝毫不敢懈怠,她每天起早摸黑,加班加点,以自己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和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带动着身边的人。在她的带领下,各普查人员走家串户,做耐心细致的讲解和说服工作,使被调查对象消除疑惑,积极配合,普查工作顺利展开。

梁爽总是说,社区工作,难免遇到群众不理解、不配合,但是用心去聆听,用情去服务,用爱去互助,给予微笑,一定会换来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