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靳维宇:用爱守护生命之光 用心回报慈母之情

证件照

靳维宇

人物简介:靳维宇,女,1991年1月生,明光市古沛中心小学教师,孝老爱亲好人。

事迹简介:靳维宇一边努力工作学习、一边无微不至、衣不解带地照顾患有非小细胞肺癌卧病在床的母亲,鼓励母亲和病魔做斗争,用自己的细心、耐心和孝心守住了母亲的生命之光。

正    文:

每当周围的人提起靳维宇,大家都夸她是个孝顺的好女儿。她不仅工作努力,积极进步,在生活中更是将母亲照顾的无微不至,自从母亲生病之后,她就用自己细心、耐心、孝心守住了母亲的生命之光。

坚持陪伴,解开母亲心结

2013年4月,这是个难忘的时间。这一年本该是家人为她庆祝大学毕业的一年,这一年本该是她为完成青春梦想蓄势待发的一年,然而父母却离异了,父亲重新组建了新的家庭。看着母亲满眼的泪水,她实在不忍心母亲独自一人生活,于是在外上班的靳维宇将母亲接到了身边。经受打击的母亲郁郁寡欢,整日以泪洗面,她只能一边工作,一边开解母亲。从单位到家要40分钟的时间,为了能陪母亲吃一顿午饭,她宁可中午不休息也要赶回去。晚上下班后,其他同事都是在外面聚餐,缓解一天的疲劳,而她选择回家陪伴母亲说说话,聊聊天,开解母亲。终于,在她的照料下母亲的心情越来越好,逐渐可以接受事实。

衣不解带,照顾重病母亲

2018年,靳维宇不愿让母亲再跟着自己漂泊,她决定回到家乡,用一个稳定的工作给母亲带来欣慰。8月,明光市总工会的公益岗位招考成绩出来了,她被录取了!可就在她入职的第一天,在南京体检的母亲却查出了肺部肿瘤晚期,电话里母亲语气的平静告诉她,不要慌、不要耽误工作,但她的内心早已五味杂陈。第二天,靳便请假来到医院,带着母亲走上了求医问药之路。

化疗、放疗给母亲带来了巨大的痛苦,前三次的化疗母亲还可以接受,但是逐渐,药物的反应让她开始呕吐、头晕、全身无力、心慌,意志力也越来越薄弱。每当这时在病床前,靳维宇总会拉住母亲的手,告诉母亲:“妈妈要坚持,你一定可以的,这只是一次小小的坎,不要怕,我陪你一起扛过去。”有时候半夜里还要输液,她就守在病床前,告诉母亲:“妈,你睡吧,我不困,我看着呢。”正是这一声声的安抚,一次次的鼓励让母亲走过了一次次的危难。

业务考试的前夕,母亲因为药物反应过重,需要住院继续观察,靳维宇只能在医院一边准备业务考试一边照顾母亲。过重的药物反应使母亲呕吐不止,靳维宇无法替母亲承受苦痛,只能帮着母亲一遍又一遍换着脏衣,只有殷切盼望着母亲早日康复。

坚持不懈,跨过重重困难

从小靳维宇就知道母亲希望她可以成为一名老师,为了完成母亲的心愿,靳维宇开始备战教师考试。每一个深夜,病床前有她照顾母亲的身影,医院的角落里有她背书的声音,医院的楼梯上有她学习的痕迹。

随着教师职业资格考试的到来,母亲的病情还没有好转。一边是准备许久的考试,一边是重病的母亲,她的眼泪不由的流了出来,在考试前一晚她都想过要放弃考试。当她鼓起勇气和母亲说:“妈,要不明天······”“你······你去······”话没说完,母亲就打断了她。第二天她是拖着行李箱进的考场,考试刚结束她又立刻返回医院照顾母亲。在她的努力下,在母亲的支持下,她如愿成为了一名人民教师。

靳维宇用自己的爱陪伴着母亲走过了煎熬与痛苦,虽然有时会感到迷茫,但她带着母亲的愿望和自己的信念跨过重重难关。人生如屋,信念如柱。她一直保持着对母亲的孝心,相信她可以带着这份孝心陪伴母亲幸福的生活。求医路上脚步不止,生命之光便永不熄灭!有爱守护,生命永续!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