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1家企业荣获长三角文博会最高奖“金灯塔奖”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王晗笑)11月19日至22日,第三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天长市墨缘玻璃有限公司和安徽子曰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代表我市参展。经过组委会层层筛选,致力于“天官画”创新发展的天长市墨缘玻璃有限公司荣获最高奖“金灯塔奖”,获该奖企业全省仅6家,也是我市首次荣获此项大奖。同时,该公司还荣获“优秀展示奖”,市委宣传部荣获“合作组织奖”。

据悉,长三角文博会是国内外第一个以世界级大城市群文化产业发展为核心内容的文博会,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一市三省党委宣传部联合上海贸促会共同打造,本次展会安徽共组织136家企业单位参展,参展企业包括省属六大文化集团和省内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天长市墨缘玻璃建材有限公司是“天官画”省非遗基地,该公司将“天官画”与玻璃工艺相结合,生产“天官画”公益广告宣传牌以及各种各样的装饰品,给予“天官画”新的生命力,让非遗融入现代生活。

“天官画”是我省重要的非遗项目,与凤阳“凤画”、灵璧“钟馗画”并称“安徽三大民间画”。展会上,“天官画”非遗传承人现场作画、推介非遗文创产品等,吸引众多客商和观众驻足参观,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引起广泛好评。一些上海文化企业主动对接,表示愿意和墨缘公司合作,共同提高天官画知名度,开拓上海市场。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