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滁州琅琊区:开展适老化改造,提高老年人幸福感

1606266027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缓解老年人因生理机能退化导致的生活不适应,有效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今年琅琊区首次对符合一定条件的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

适老化改造能为老人的日常起居带来什么便利?近日,笔者走访了琅琊区几户完成适老化改造的家庭。家住琅琊区添景园小区的孔庆金老人曾获得战时三等功,今年被列为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对象,该区民政局委托第三方公司,为孔庆金家中的坐便器安装了扶手,床边加装了护栏,并且配备了助浴椅适老椅,更换了灯具等设备。

“这次改造的太好了,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有了这助浴椅,以后洗澡再也不担心滑倒了。”87岁的孔庆金老人对适老化改造赞不绝口。

琅琊区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为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进行无障碍、安全性、适老性、辅具适配等方面适老化改造,旨在改善特殊困难老年人的居家生活环境,提升他们的生活自理能力和居家生活品质。

据悉,琅琊区将家庭设施适老化改造工程纳入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的重点内容,按每户不超过5000元标准实施改造,目前已经为全区130户困难老年人家庭提供了适老化改造服务,资金总投入为65万元。

为了做好这项工作,该区前期还组织人员对生活困难老年人家庭进行了全面排摸,并为老年人介绍适老化改造的具体内容,结合老人的实际需求,进行“一户一设计”。(吴天雄 周莹洁)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