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宪法宣传进社区 市民学法热情高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王太新)“大爷,平时要是接到陌生电话,让您投资或领奖品啥的,可千万别轻易相信,以免上当受骗。”“你们提醒的对呀,我看电视上经常播放这样的新闻,是得当心啊。”……

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当天,琅琊区龙池社区龙池花园小区广场变身露天“法律大讲堂”,来自市委党校、滁州日报社以及琅琊区多家单位的法律人士、人大代表、志愿者围绕宪法以及常见的法律问题,与居民进行热情交流。

记者在现场看到,近20家单位的宣传展台一字排开,每个展台上都整齐地摆放着一摞摞各类法律知识宣传手册,工作人员一边向居民发放手册,一边热情地介绍起法律知识。过路的居民不断涌来,展台前排起了长龙,大家接过宣传材料,有的仔细地翻看上面的法律知识,有的认真地听着工作人员的介绍,有的则在现场抛出了法律问题寻求帮助。活动激发了居民学法、用法的热情。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涉及到方方面面,看起来,离我们的生活很远,其实宪法就在我们身边,每个人都应该学法、懂法、用法。”活动现场,琅琊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可以直接与居民面对面交流,有助于提高居民的法律意识,对法治国家建设也能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了解了很多法律知识,更是感受到法律知识与自己的生活息息相关,以后我也要经常学习法律,维护自身权益,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采访中,居民况成明说。

活动举办方龙池社区党委书记孙涛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近年来,社区通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结合平时的矛盾调处等,面向辖区居民常态化开展法律知识宣传活动,在基层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居民的法律意识明显增强。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