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安徽凤阳县:强警必强纪 筑牢廉政教育防线

微信图片_20201225090607

“强警必先强风纪,廉政教育不能松!”近日,派驻凤阳县公安局纪检组赴该县交警大队、基层派出所等多个单位开展廉政座谈会,提高其廉政意识。今年以来,该派驻纪检组扎实做好警示教育工作,筑牢廉政教育防线。

增强纪法教育 强化廉政意识

将纪法教育学习作为常态性学习部署,利用好重要节点及集体学习活动加强对法纪内容的学习。如在“党员活动日”中,开展党课教育,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法律法规,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民警辅警遵纪守法的意识。

以身边人和事 强化警示效果

利用开展“三个一案”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增强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的实效。将民警、辅警违法违纪案(事)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处理情况及时通报转发全局;实行一案一剖析,对身边人起到警心震撼。凤阳县公安局还召开全局正风肃纪大会,纪检组长通报了近年以来该局发生的违法违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民(辅)警典型案例,要求全体民(辅)警要以身边的反面典型做好警示教育,认清形势、看清问题本质,敢于对存在问题进行一次“大扫除”,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多措廉政教育 强化学习便捷

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要求党员干部、民警辅警天天学,要比着学,比学分、比学习。让此项学习与政治建警、文化育警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好“学习强国”这一学习平台的即时学习等优势,以提高凤阳县民警、辅警的政治意识、理论素养和廉政意识。组织全局民警观看《警钟》《警戒》等警示教育片,到凤阳县廉政教育基地等接受警示教育。利用关键时间节点发送廉政提醒。驻局纪检组还把“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融入到监督调查处置和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在监督执纪问责中,开展相关警示活动。(林长峰 任空军)

责任编辑:张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