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来安加快推进“安康码”综合服务平台建设

滁州网讯 今年以来,来安县数据资源局加快推进“安康码”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5大场景应用已经实现,“安康码”真正成为民生工程的“幸福码”。

“安康码”+扫码取号。来安县数据资源局在政务服务大厅安装7台“安康码”取号机,办事人员凭身份证或安康码,即可自动同步取号,仅需几秒钟即可完成所有步骤。

“安康码”+扫码办事。在来安县政务中心办事大厅,办事人员只要携带一部手机,扫描安康码绿码,即可在办事大厅进行扫码办事。

“安康码”+企业考勤。为实时掌握企业内部工作人员考勤情况,来安县数据资源局在县经开区企业推行安康码考勤系统,企业员工通过扫码记录上下班考勤,系统同时支持员工外出考勤打卡。“安康码”与企业考勤管理、安康码核验等功能相融合,促进企业日常管理水平。

“安康码”+药房购药。在百姓缘大药房购买药品,只需出示本人“安康码”,药房在医保支付平台使用“安康码支付”,并扫描购药人的“安康码”即可进行支付,无需携带个人社保卡,进一步方便群众。

“安康码”+景点预约。来安县在皖事通平台上开通景点和公共场馆预约功能,分别开通了皖东烈士陵园、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图书馆、博物馆、科技馆等场景的安康码预约功能。

(邢正春)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