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来安聚力“四大工程”完善人社服务体系

滁州网讯 来安县坚持民生为本和人才优先工作主线,全力构建新形势下人社服务体系,推动服务水平高质量发展。近日,全市通报的2019年度县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结果,该县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参保、创先争优等多项指标居全市第1位。

就业促进“快”。全力做好企业用工服务,累计提供就业岗位3.2万个,帮助企业招工8455人。组建人社服务专班4个,开发公益性岗位350个,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等26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2756万元。帮助企业开展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2186人、岗位技能提升培训253人,发放职业技能培训补贴478.52万元。

社保安民“稳”。为全县1038家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共计减免7110万元,发放企业失业保险费稳岗返还六批次566家企业462.53万元,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每人每年代缴200元,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对象每人每年代缴6000元,逐步拓宽社保卡各项服务功能。

人才支撑“强”。积极开展人才引进服务,成功签约人才项目30多个,引进博士以上高层次人才30名,万荣航天获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挂牌“人才飞地”2个,荣获全省人才强县培育典型。

劳动保障“优”。妥善处理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基本解决约8125万元的欠薪问题,惠及3932人。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及时纠正和处理52家用人单位各类违规违法招工问题。

(唐 皓 齐之清)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