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缅甸国防军总司令发表讲话 愿与国际社会开展友好合作

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主席、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8日晚通过缅甸国家电视台发表电视讲话,表示缅甸将延续目前政治、经济、外交、疫情防控等政策,愿与国际社会继续保持密切合作。

这是敏昂莱2月1日接管国家权力后首次发表的公开讲话。他在讲话中承诺将重新举行全国大选,并会在选举结束后将国家权力移交给获胜的政党。敏昂莱还提到国家管理委员会将积极发展经济,努力创造就业机会,吸引外国投资,延续目前的多项政策。

从2月6日至今,缅甸各地连续爆发抗议示威游行活动,反对军方接管政权,呼吁尽快释放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和总统温敏。

2月1日凌晨,缅甸总统温敏、国务资政昂山素季等多位政府高级官员被军方扣押;随后,总统府宣布国家权力被移交给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缅甸进入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总台记者 高佳义)

责任编辑:龙晓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