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就地过年”,感受到家的温暖

图片

二月十日,李志成(右一)在同事们的帮助下贴春联。 全媒体记者徐浩摄 

“政府为我们包了红包,公司为我们安排了丰盛的年夜饭,春节期间的一日三餐也有专人送上门,这个春节,虽然不能回家,但我们并不孤单,第二故乡滁州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新的一年,我要更加努力地工作,为企业和这座城市的发展贡献新的力量。”2月16日,晟兴(安徽)包装有限公司储运部经理李志成激动地说起“异地过年”的感受和新年愿望。

李志成的老家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汤原县,距滁州2400多公里。2020年1月,他来到琅琊新区,进入上市企业——晟兴(安徽)包装有限公司工作。当时,受疫情影响,他在滁州过了第一个春节。今年春节期间,考虑到疫情防控和企业稳岗保产需要,他再次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选择“就地过年”。

“受传统观念影响,在很多人看来,‘异地过年’总会有点冷清悲凉的感觉,但我一点也没有,因为当地政府和企业的暖心举措、家人的鼓励和支持让我倍感温暖。对我来说,‘就地过年’就是‘在家过年’。”李志成向记者介绍起自己的别样春节。

“当地政府发了1200元红包,公司又追加了500元红包,还在大酒店设宴,请我们‘就地过年’的外地员工一起吃年夜饭。最感动的是,公司总经理王会宁在年夜饭桌上描摹了公司远景发展规划,鼓励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携手共创新辉煌。”李志成说,这顿年夜饭吃得既暖心又充满力量。

远在千里之外,最牵挂的就是家人。“老婆,你们吃年夜饭了吗?我不在家,就辛苦你了。放心,我在这边都挺好的,当地政府和公司对我非常关心,春节期间的一日三餐都进行了精心的安排。等这段时间过去了,我休探亲假,再回去和你们团聚。”大年三十晚上,李志成给妻子发去了大大的红包,并在视频中问候妻子和家人。

“知道你过得好,我们就放心了。别老待在宿舍里,趁这个机会出去转转,看看电影,爬爬山。不要惦记我们,家里一切都好。”妻子的话暖如春风。

政府和公司无微不至的关怀,家人贴心的话语,化成一股股暖流,流淌在李志成的心田。过年这几天,他爬了一次琅琊山,看了两场电影,和同事们一起逛了逛美丽的滁城,过得充实又快乐。2月17日是晟兴(安徽)包装有限公司节后开工的日子。李志成带着满满的感动和力量重返岗位,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

今年春节期间,像李志成这样选择在滁州过年的外地人不在少数。虽然身处异乡,但在政府和企业的关心下,他们的春节过得温暖而别具意义,更是深深地感到自己与这座城市的距离更近了,决心扎根这座城市,努力奋斗,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