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传达到位传递到位传导到位传承到位

——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新阶段再出发”动员大会精神速记

2月22日,全市“新阶段再出发”动员大会召开之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大会精神,第一时间研究贯彻方案、部署落实举措。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图强号召并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五级人大代表,务必要深入学习贯彻好大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坚持做到“四个到位”:传达到位,传递到位,传导到位,传承到位;以昂扬姿态、最实状态,开启新征程、奋进再出发、书写新篇章,在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崭新篇章的新征程中作出人大贡献。

传达到位。2月23日上午,王图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解读大会精神,强调要全面落实大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启新征程、奋进再出发、书写新篇章;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旺盛的斗志,开局就决战、起步即冲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与会同志联系工作开展研讨交流发言,结合贯彻消化吸收、点题立题,当天又安排了财经工委、城建环资工委接受主流媒体采访,谈感想、谈“新阶段再出发”。

传递到位。2月24日下午,王图强主持召开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49次主任会议,再次研究贯彻方案并重点部署落实举措,根据形势变化统筹全年工作,进一步拉升标杆,校准目标,分解任务,责任到人。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促进作用,对标大会部署校准靶向,尤其要在“三问”关键之处发力,以目标为导向审核政府部门工作计划,推动部门落实大会要求;并从速尽快对市政府2021年重大项目等计划及时审议批准,不拖“新阶段再出发”后腿。

传导到位。主任会议专门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代表评营商·助力‘亭满意’——新阶段再出发·五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工作方案》,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将依法行使人大各项职权和代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组织全市8000多名五级人大代表开展“代表评营商·助力‘亭满意’”活动,以接续奋斗的昂扬姿态,广泛宣传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大会精神,推动大会精神及市委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传承到位。突出政治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夯实“新阶段再出发”根本保障,奋力开创新征程新局面;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抓手,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好民主生活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点消除把“讲”当成了“做”,把“做”当成了“成”的现象,不断强化“政治三力”,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旺盛的斗志,开局就决战、起步即冲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在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崭新篇章的新征程中作出人大贡献。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