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来安:稳岗留工冲刺“开门红”

1614732304(1)

《安徽日报》( 2021年03月03日  07版)

2月20日,位于来安县集中化工区的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AK糖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精烘包工段工人们正在进行成品包装,一箱箱成品运出车间,被装上提货车辆……金禾实业公司年后正开足马力生产,冲刺“开门红”。

“订单太多了,我们现在是加班加点赶工。”金禾实业公司总经理夏家信笑着说,2020年,该公司产销两旺,逆势上扬,AK糖销售量同比增长13.64%,占全球市场份额的70%。截至目前,公司实现销量2474吨,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88%。春节期间,该公司不但不停产,还加班扩大了产能,3080名工人坚守岗位,保持稳产高产势头,确保按时交付订单。

在来安县像金禾实业公司一样春节不停工的企业有40余家,各企业和员工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全力组织生产赶制订单。

晶科能源(滁州)有限公司16GW高效太阳能组件项目总投资110亿元,产品远销欧美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2月订单即超过3.4亿元。在生产车间,工人们身穿整洁的工作服在机器前熟练操作,8条生产线都在飞速运转。“订单催得紧,生产任务重,企业坚持满负荷生产,1300余名员工留岗稳产,8条生产线全部不停工不停产。”晶科能源公司运营经理苏正旭说,“企业为每位员工发放1200元春节留岗补助,并为坚守岗位的员工提供一次带薪休假等优惠政策,让员工能够安心留下,全身心投入生产。”

据来安县副县长魏凯介绍,“留人稳岗”是春节前后“四送一服”与企业帮扶工作的重点,来安县出台春节期间企业“不停产不停工”和外地员工就地过节补贴办法,以政策奖补的方式,鼓励企业“不停工不停产”,倡导外地员工“就地安心过节”。春节期间来安县有8000多人留守岗位,为该县节后的顺利复工复产、实现“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