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滁州盼盼食品:守好质量关 “网红”变“长红”

微信截图_20210309095302

人民网滁州3月8日电(周坤 陶涛) “盼盼食品是做给自己亲人吃的,盼盼饮料是做给自己亲人喝的。”走进安徽省小岗盼盼食品有限公司,这句标语,展示着盼盼食品从“网红”变“长红”的秘诀。

这句话虽通俗易懂,但做到并不容易。

对于盼盼食品来说,质量安全就是盼盼食品的生命线,作为家喻户晓的休闲食品行业领军品牌,盼盼食品正是靠不折不扣的食品质量安全,在休闲食品业中阔步前行着。

俯瞰安徽省小岗盼盼食品有限公司。人民网 陶涛摄

在安徽省小岗盼盼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厂长王灼看来,解决食品安全,最重要的一条是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力度,通过严格管理上游产业,控制生产过程的最前端,走出了从源头做起的食品安全之路。

盼盼食品对此也早已有了前瞻性的探索,在规范上游的合作伙伴之外,盼盼食品对上游进行了投入或投资。盼盼食品在安徽滁州投资建设农产品种植基地,在从源头控制食品安全的同时,也助推着三农问题的解决。

如果说盼盼食品的强势单品构成了犀利的前场,助力盼盼食品冲锋陷阵,那么全方位的食品质量安全体系则砌积成厚实的后场,推动盼盼食品稳健发展。

“人民爱吃什么,盼盼就做好什么。”王灼说,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赞助商,盼盼食品为消费者提供营养、健康、美味的产品,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最安全。

为实现整个生产链都在可控食品安全标准范围内,盼盼食品通过严把原辅材料进厂关、严把过程控制关、严把出厂检验关,“三严”全面把控产品质量和生产流程。

值得一提的是,盼盼食品通过成立省级技术中心,进行产品自检,实现了产品出库存前的“一批一检”到“一批多检”,实施了全员全过程的品质管理体系。

对于出现产品质量问题的,盼盼食品按照原因未查清不放过,责任不明确不放过,措施未落实不放过的“三不放过”原则将质量问题追查到底。

王灼表示,做食品就是做健康,未来盼盼食品将打造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价值链体系,紧紧把控产业链所有环节,牢牢把好品质关卡,输送更多优质健康产品。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