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汪杰:坚守在兰台沃土上的一支“橄榄绿”

市公管局 汪杰 证件照

汪杰


人物简介:汪杰,男,中共党员,1987年2月出生,敬业奉献类好人,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人员。

事迹简介:2011年进入单位以来,汪杰坚持做好项目档案接收、管理等工作。10年来,他勤奋好学,善于钻研,在管理和提供档案调阅服务中实现零失误。汪杰4次将滁州市“档案智慧”推荐到国家档案局会议上作交流经验滁州市项目档案经验成果在2017年全省档案局馆长会议上做推介,先进的工作经验和工作理念在全省乃至全国公共资源交易领域都走在前列。他还善于写作,先后在各级专项会议征文中获奖20余次,撰写学术文章30余篇。同时,汪杰还积极参加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抗洪抢险等活动。

正文:

提到汪杰这个人,业内都知道他是在档案行业最懂招投标的,在招投标行业是最懂档案的。因为他有两篇代表性的论文获得过“2014年全国档案工作者年会”优秀论文奖和“2016年中国招标采购理论与实践学术交流会”二等奖,一篇是研究档案业务,另一篇是研究招投标业务。

“处处留心皆学会”这句话一直是汪杰的座右铭,别看汪杰现在精通业务,善于写作,其实入伍时的汪杰只是一名中专生。而他通过在部队的锤炼,追求向上向善的意志和品质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工作上谦逊好学,敢于创新,精益求精。

兰台路上的奋斗者

汪杰自2011年进入单位以来,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不畏困难、尽心尽职完成组织上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十年来,汪杰坚持做好项目档案接收、管理等工作,遇有难题便向单位老同志求教,向省市档案局相关处室领导求教。多年来,共计保管6万余卷项目档案。在管理和提供档案调阅服务中实现零失误,配合公检法和纪委等部门做好档案调阅,帮助调档单位查处围标串标、业绩造假、经济犯罪、劳务纠纷以及合同履约等问题。历年共接待档案调阅560余人次,复制利用档案资料7.9万页,满足社会各方对项目档案资源的利用需求,实现项目档案社会效益。2018年,牵头组织代理机构工作人员,集中3个月时间将档案库房内3万余卷项目档案分类整理并成功移交市档案馆。

汪杰在工作中勇攀高峰,于2014年成为中国档案学会会员。在汪杰和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在2014年,2016年,2019年和2020年四次由安徽省档案局将滁州市“档案智慧”推荐到国家档案局的会议桌上。2013年现任安徽省档案馆副馆长胡华平曾专程来滁调研项目档案立项工作,时任市委书记对项目档案工作做出批示。2017年国家发改委法规司副处长鲁岩专程致电了解滁州市项目档案工作。滁州市项目档案经验成果在2017年全省档案局馆长会议上做推介,先进的工作经验和工作理念在全省乃至全国公共资源交易领域都走在前列。

兰台路上的传播者

汪杰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坚持学术创作,撰写20余篇学术论文,先后刊登在《中国档案》《中国政府采购报》《招标采购管理》等国家级报刊杂志。几十篇论文获得全国性奖项,2014年荣获“全国档案工作者年会”优秀论文奖和入选论文奖;2015年荣获“全国青年档案学术论坛”优秀论文奖;2016年荣获“中国招标采购理论与实践学术交流会”二等奖和三等奖;2016年11篇论文荣获“全国档案工作者年会”入选论文奖;2017年荣获安徽省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学术研究论文”三等奖;《一名退伍兵与他的“新战友”》一文荣获2017年国家档案局优秀奖和2018年第五届“相约北京”全国文学艺术大赛二等奖;2018年汪杰参评的7项工作成果荣获《全省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改革创新成果奖》三等奖3项,鼓励奖4项;2019年荣获《安徽省档案学会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案例征集》优胜奖。

2012年被滁州市招标局记个人三等功;2013年被滁州市招标局评为先进个人;2017年被滁州市档案局聘为“滁州市首批重点建设项目档案验收专家”;2017年被中国招标投标协会评为“优秀通讯员”;2018年被推荐为《安徽省档案人才建设“152”计划》省级档案专家培养对象;2018年荣获《关于全省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改革创新成果奖评选结果公示的通知》省公协〔2018〕40号三等奖3项,鼓励奖4项。通过真抓实干,大胆探索,积极宣传,滁州市项目档案工作在业内已有较高的“颜值”,为滁州市公管局在全国打造行业档案一流品牌,传递“滁州好声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兰台路上的志愿者

为人民服务的“活雷锋”,汪杰不论是在滁州市创建文明城市期间,还是在新冠爆发的疫情防控一线,还是在全椒县古河镇抗洪抢险的堤坝上,他总是逆行而上,向险而行。

疫情期间,汪杰积极加入由退役军人成立的“兵哥哥”防控疫情党员突击先锋队。为支援湖北血液应急工作,去年2月汪杰成为滁州市疫情献血第一人2015年-2020年连续6年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献血量为1700ml。先后向武汉捐款1720元。

抗洪期间,汪杰积极参加琅琊军分区组织的全椒县古河镇抗洪抢险任务,抗洪中汪杰主动担负先锋突击队,和其他英勇的战友们率先冲到被洪水冲垮的沙包隔离带前,手拉着手用自己的身体顶着即将倒塌的沙包。汪杰在堤坝上英勇奋战了两天两夜,可谁也不知道他曾经因受伤做过手术,还患有先天性脊柱裂,本不能过度劳累的他毅然站在了抗洪抢险的最前线。

向前奋斗,永不停息。汪杰在2019年被琅琊区评为“琅琊好人”称号;2020年2月因参加抗疫情逆行献血活动,被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等8部门联合颁发荣誉证书;同年6月因参加安徽省档案馆组织的向全社会征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洪作品,投稿摄影作品3张,文稿2篇,视频8件,均被收藏入馆,获得荣誉证书;同年10月被评为皖东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称号;同年12月被评为“最美双拥人物(提名)”。种种荣誉已将他的档案袋撑的满满当当,但这些并不能够让汪杰停下奋斗和为人民服务的脚步,因为汪杰常说“一日为兵,终生不褪”!

责任编辑:谢世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