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农民日报】安徽天长:春耕农机唱“主角”

1616983865(1)

《农民日报》(2021年03月26日 007

“农机耕地不仅效率高,还节本。现在我们已完成了2600多亩耕地起垄、翻耕服务。”近日,安徽省天长市永丰镇桥湾社区的稻田里,天长市丰仓机械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农机手一边操作轮式拖拉机旋耕一边说。

人勤春来早,生产正当时。为充分发挥农机在春耕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天长市农业部门组织协调10多家农机经销商,调配3600余台(套)拖拉机、旋耕机、插秧机等春耕机具及各种农机配件,确保春耕生产农机具、零配件等充足供应。同时组织110余名农机技术人员、镇、街道农机员等进村入户,帮助农机手开展农机具检修和调试保养。

“使用农机极大提高农业生产效率,还为合作社带来经济效益。今年我们的春耕服务订单比去年增加将近3000亩。”天长市丰仓机械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建昌介绍说,目前,该合作社拥有各种农业机械255台,其中大型收割机22台套、拖拉机25台套、插秧机31台、手扶拖拉机70台套、植保机械92台套(其中高地隙喷雾喷杆机2台)、无人植保机5架、排灌设备10台(110kw),并建有市级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吸纳80余名农机手,其中农机医生15名,服务附近家庭农场、合作社、种植大户3.8万多亩耕地,每年农机服务收入在360万元以上。据了解,开春以来,该市已陆续翻耕水田3.5万亩,翻耕早中稻田超过15万亩,今年该市计划完成水稻机插面积180万亩。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