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学党史贵在“三真”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面临着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和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迫切需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笔者认为,学党史贵在“三真”——学真史、真学史、真实践,以正确的党史观,以发展的眼光看待历史,在分析不断变化的现实问题中形成科学认识,引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

学真史。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树立正确党史观”的重要观点。但一段时间以来,一些历史虚无主义者披着学术外衣,打着还原真相、重新解读的幌子,在脱离时代背景与历史实际的情况下,对支离破碎的史料进行篡改、拼接,进而得出所谓历史真相,颇具迷惑性。对此,我们必须高度警惕,旗帜鲜明反对错误历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正确认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等,在树立正确党史观中学真史、悟真理。

真学史。党史学习是必修课程、是政治任务、是政治检验。各级党组织要将党史学习引向纵深,避免学习“虚化”。要在“真”上下功夫,确保真学习,发挥真作用。“真学”就是要真心学习,要以“圆木警枕”的紧迫感,警醒自己不断学习,以“归真画虎”的好方法,永不停歇地学习,以“钻”的精神、“挤”的劲头,争分夺秒加强党史领悟,下足寻根溯源的真功夫,做到学出忠诚、学出廉洁、学出干劲、学出责任、学出使命,从学习党史中了解党史真谛、汲取党史智慧、成长力量。

真实践。学党史做到“知行合一”是关键。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我们党创造了非凡的百年历史。学好党史,不仅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从党的奋斗历程中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从党的光荣传统中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从党的实践创造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而且要学史力行、知行合一,铭记总书记嘱托“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在“为人民服务”上下真功,主动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应对风险、化解矛盾、提高本领结合起来,向人民交出无愧于时代的答卷。

知所从来,方知所去。党史中蕴藏着党取得伟大成就的密码,我们要以正确党史观为引领,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