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滁召开

许继伟在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

让滁州真正成为吸引人才的“磁场”培育人才的“摇篮”施展才华的“舞台”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施 璇)4月6日上午,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滁召开。市委书记许继伟在会上强调,大发展的滁州急需人才,大开放的滁州呼唤人才。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把抓人才、抓创新作为首位任务,大力实施智汇滁州人才“四大工程”,高质高效推进落实“十大举措”,打造全域引才大环境,构建协同育才大格局,让滁州真正成为吸引人才的“磁场”、培育人才的“摇篮”、施展才华的“舞台”,为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副书记吴劲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葛建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了2020年全市人才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市人社局、市经信局、中新苏滁高新区人才工作述职,研究通过了《2021年全市人才工作要点》《2021年智汇滁州人才工作十大举措》以及《滁州市加强长三角人才交流合作实施办法》等配套文件。

许继伟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才工作危中抢机、逆势上扬,工作有思路、有招数、有力度,机制建设“有章有法”,人才引育“有质有量”,开放合作“有声有色”,服务保障“有力有效”,在全省作经验交流,取得了很好成效。当前滁州正处于新阶段再出发的重要关口,做好人才工作至关重要。要聚焦新时期争先进位共识,立足新阶段,抢抓新机遇,加强战略谋划、系统推进,补短板锻长板,努力在激烈的人才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优势,推动人才工作乘势而上。

许继伟强调,要把握新阶段发展工作要求,推动人才资源加速集聚。要进一步加快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围绕“十四五”规划和产业发展需要,突出高端引领、精准聚才,拓展人才链支撑产业链,建强人才链提升创新链,依托人才链集聚资金链,努力构建“以产聚才、以才兴产、产才互融”的良好局面。要进一步发挥企业引、高校育、院所用、平台聚的主体作用,积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坚持“政府搭台、院校助力、企业唱戏”,全面提升企业引才动能、校企合作水平、平台聚才能级,让更多企业、更多院校、更多平台成为推动人才集聚的新引擎。要进一步提升创机制、强举措、促合作、树品牌的发展优势,高水平办好国际英才大会,高质量抓好党政储备人才大招引、产业领军人才大引进、技能人才大招聘、人才服务千企大走访“四大行动”,高效率落实人才工作“十大举措”,打好人才工作“组合拳”,做大做响“智汇滁州”人才品牌。

许继伟强调,要强化再出发服务保障机制,推动人才生态提档升级。坚持党管人才汇合力,全力构建统分结合、上下联动、协作高效、整体推进的“大人才”工作格局;坚持深化改革添动力,努力在全市上下形成爱才、惜才、重才、用才的浓厚氛围;坚持创优环境增活力,真正让各类人才来得“顺心”、干得“舒心”、过得“开心”、留得“安心”。

吴劲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重点抓落实,紧盯目标揽人才,紧扣发展用人才,紧抓服务留人才。要加强协作抓落实,组织部门和人才办要牵头抓总,加强宏观指导、统筹协调,做好总体规划、政策制定、创新工程的策划、重点人才培养等工作,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最大限度凝聚人才工作合力,推动形成“大人才”工作格局,为滁州新阶段再出发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