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胡锦元:阳光少年 永不言弃

说话迟,也能锻炼成小主持;为了强身健体,武术上又崭露头角;对于书法、英语等,也有浓厚的兴趣……2020年滁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市实验小学四(8)班学生胡锦元,他意志坚强、不轻言放弃的品格,带给身边小朋友是满满的正能量。

幼儿园期间,胡锦元说话特别吃力,一句话甚至要重复几遍才能讲顺。于是,父母让他学习小主持,教他讲普通话,提高语言沟通能力。胡锦元虽说年龄小,但他不怕吃苦,遇到发音不准的地方,总是反复听录音,不断纠正,直到完全正确。学主持,得上台主持节目、讲故事、朗诵,这不但需要克服紧张焦虑,还得熟背稿子。由于年纪小识字少,胡锦元不得不大量背诵,有时候一个下午也背不会一首诗。那时候,他恼怒过,失望过,但是没有放弃过。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胡锦元多次主持儿童节目,并代表学校参加朗诵、演讲,取得优异的成绩。2019和2020年,他分别参加各种讲故事、读书、口才类比赛,先后获得市级、省级和国家级荣誉。疫情防控期间,胡锦元积极参与录制疫情防控和“公筷行动”宣传视频,绘制“致敬逆行英雄”手抄报等。

为了强身健体,胡锦元又学习起武术。武术学习,早期是非常痛苦的。长时间的倒立、马步、俯卧撑,还有压腿和下腰,令人苦不堪言。一次侧翻、侧空翻的过程中,胡锦元摔倒在地,导致右臂尺桡骨完全性骨折。大半年身体恢复后,他又主动要求继续训练。再苦再累,胡锦元没有退缩过,凭借顽强意志,他很快追上其他同学。

勤学苦练,苦尽甘来。胡锦元参加全国校园才艺安徽省六一儿童节电视晚会的节目表演,获“优秀演员”称号。在学校运动会中,他多次参加跳绳、跑步、标枪等活动,都取得优异成绩,成为同学心中的“小英雄”。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