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来安聚焦文化惠民服务推动乡村振兴

滁州网讯 文化繁荣是乡村振兴的灵魂,来安县聚焦文化惠民服务建设,着力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为乡村振兴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让文化场所找得到。积极推动基层文化阵地建设,夯实基础。已完成县内12个乡镇综合文化站全覆盖、143个行政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和农家书屋全覆盖,文化器材足额配备,建成集文化活动、图书借阅、电子阅读、农技培训、科普、培训等多种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文化阵地。

让文化队伍靠得住。对现有200余人文化工作者加强指导培训,规范管理制度,严格绩效考核;广泛宣传积极动员,不断扩大文化志愿者规模,该县有志愿服务队160余支,文化志愿者500余人,上年度举办各类文体活动380余场。

让文化品质看得见。强调精品意识,在文化惠民项目中始终以群众满意为导向、以创新服务为手段、以严格监督为保障,切实提升节目质量,为乡村群众奉上《赞来安》《水族告状》《战狼2》《红海行动》《湄公河行动》等文化大餐,使村民从“牌迷”变成戏迷、影迷,提升村民文化品位。2020年县文旅局荣获安徽省“送戏进万村”最佳组织单位称号。

让文化韵味品得出。不断致力于非遗保护传承工作,为省级非遗项目洪山戏设立非遗研学基地,培育非遗传承人,并在滁州学院开设洪山戏课程,为非遗注入年轻血液,不断创作出《水族告状》《初展蓝图》《侯静波》等精品戏曲。

(肖晓东)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