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明光提升服务效能优化“四最”营商环境

滁州网讯 近年来,明光市紧扣“放管服”改革要求,以服务市场竞争主体为根本,不断优化和创新工作举措,积极打造“四最”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2020年顺利完成公共资源项目交易878个、交易金额42.24亿元,节约资金67.37,增值资金4.23亿元,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

提升服务标准。按照“省市共建、市县一体”工作机制,不断加强平台软硬件建设,进一步优化交易流程和服务规范,推行“一门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审批,一站式办结”的运行模式,实现流程最简化、时限最短化、材料标准化、办公无纸化。

提升服务形象。建立完善公共资源交易文明服务礼仪规范,工作人员统一服装、胸卡和桌卡,对外展示单位整体服务形象。加强环境管理,完善办公设施建设,做到办事区域清晰、功能标识醒目、设施齐备完善、环境整洁美观、安全措施到位,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温馨舒适环境。

提升服务水平。以“互联网+”为依托,实现项目从交易公告发布、交易文件下载、投标文件的递交、不见面开标、网上评标、保证金收退、中标通知书在线发放、合同在线签订等全程电子化,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开通网上质疑和投诉通道,方便各方利益主体咨询问题和规范投诉,节约市场主体时间和经济成本。

提升服务实效。充分运用视频会议软件,通过开标过程“网上直播”的“不见面交易”模式,实现电子化交易率达59%以上。加强信息公开化,切实做到实时公开、依法公开,确保权力运行公开透明,保证市场主体的知情权和参与度。

(冯天将)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