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网】滁州市会峰小学开展“看追忆红色经典,学习英雄精神” 红色电影观影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学生充分感受家国情怀,营造热烈浓厚的爱国氛围,4月11日,滁州市会峰小学组织学生周末在家开展“看追忆红色经典,学习英雄精神”红色电影观影活动。

本次活动收看的红色优秀影片是《小兵张嘎》。该影片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生长在白洋淀附近的张嘎,目睹奶奶为掩护八路军被日寇杀害和八路军侦察连长钟亮被敌抓走,决心报仇,想找到游击队跟他们一起生活。可他没有枪。为缴获一支枪,他把游击队排长罗金保误当作汉奸,闹了笑话。在一次战斗中,嘎子真的缴获了一支“真家伙”,为了不让队长把枪收去,他竟违反纪律,将枪藏进树上老鸹窝里。攻打敌人街楼时,他偷偷从养伤的老乡家里跑回参战,不料在进城侦察时被捕。在敌人审问时,嘎子刚强不屈,并在战斗中设法逃出,配合游击队拔掉岗楼,救出钟亮。战斗后,嘎子把枪主动取回交公。区队长正式宣布接收他为八路军小侦察员,并把这支枪交他使用。影片情节曲折,引人入胜,鲜明地刻画了张嘎纯真幼稚、爱憎分明、勇敢顽强的性格。许多寓意丰富的细节描写,细腻传神,符合儿童特点,贯穿着活泼明朗、诙谐有趣的儿童情趣和优美清新的抒情色彩。

看完影片后,大家纷纷为剧中的英雄们鼓掌叫好。很多学生说,相较于普通的宣讲模式的爱国主义教育,看电影这样轻松的方式更利于中小学生从心底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通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教育同学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学习革命英雄,从严要求自己,从点滴做起,从自己做起,做一名新时代的小英雄,长大后为祖国多做贡献。

据悉,此次红色电影观影活动将持续近两个月,每周观看一部红色电影,依次是《小兵张嘎》、《闪闪的红星》、《狼牙山五壮士》、《烈火中永生》、《雷锋》、《地道战》、《平原游击队》,涉及全校所有学生。希望能通过播放革命历史题材影片的形式再现历史,催人奋进,发人深省,给人启迪。让广大学生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国家发展历史的同时,深化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卢天标)

责任编辑:谢世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