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陡岗社区试点电梯管控系统除隐患

滁州网讯 “上下班高峰期,电动车和我们一起挤电梯,电梯空间就那么大,塞进去一个电动车,还能挤进去几个人?就我住的这一层隔三差五就有居民把电动车骑上来,停放也就算了,还在楼道私拉电线充电,我们这都是高层住宅,万一引发火灾,后果是不堪设想的。”家住龙蟠汇景小区居民张阿姨一脸无奈地说道。

为了从源头上杜绝电动车进电梯,南谯区龙蟠街道陡岗社区在龙蟠汇景小区试点在电梯内增加电动车禁入电梯管控系统,该系统在电梯原监控系统的基础上,增加电动车识别系统。通过数据、图像采集,自动识别电动车,发现有电动车进入电梯,电梯门将持续开着并发出警报,若“强行”把电动车推进电梯内,电梯就会停止运行。通过此系统,有效消除楼栋安全隐患。

目前该小区8栋居民楼27部电梯已经全部安装这套系统,后续还会对其进一步优化升级。“电动车不上楼,该如何解决充电问题?”为打消群众这一顾虑,陡岗社区打通阻点,根据小区实际,建设集中充电棚15座,共300个充电位,满足了600户小区居民的使用需求,从根子上解决了这一难题。

“通过试点打造,探索出电动车管理的新模式。这一创新举措得到了广大业主的认同和赞赏,目前该电动车禁入电梯管控系统在龙蟠汇景小区已实现‘全覆盖’,下一步将在龙蟠街道辖区逐步推广。”龙蟠街道党工委书记丁伯奎表示。

(胡震楚 陈 曦)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