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笑靥在温馨中绽放

“孩子们玩耍、看书、娱乐的场所一应俱全,就连我们老年人下棋、议事的地方也准备了,真让人舒心。”4月24日,在南谯区东坡社区东方樾小区内,正在带孙子玩跷跷板的袁永齐谈起身边的变化,喜笑颜开。

今年65岁的袁永齐是去年4月随孩子一起搬到东方樾小区居住的居民,由于小区是高密度小区,户外公共区域比较少,配套设施也不是很完善。袁永齐和其他业主一样,都感觉很不方便。“吃完饭到楼下散散步,确实连个休闲的地方都没有。”

群众所想正是施政所向。为提升辖区居民的归属感和获得感,自去年7月开始,刚成立不久的东坡社区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引领和广大小区业主广泛参与的优势,精心选点、谋划,利用小区高层一楼架空层,结合门前塑胶跑道和绿化长廊,打造以“爱润东坡、与你同乐”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长廊。

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使得袁永齐和其他居民心里增添了获得感。两个月的时间里,袁永齐目睹了身边的变化。“同乐长廊”建起来了,分为“书香同乐”“花儿同乐”“童心同乐”“运动同乐”“邻里同乐”和议事阁六大板块。现在除了带孙子玩耍,袁永齐还经常在“花儿同乐”“缸好花开”区域和其他邻居一起交流养花经验,在“邻里同乐”与棋友一起下下棋,日子过得惬意自在。

袁永齐的晚年生活丰富且有乐趣,2公里外的李琳工作生活也很舒心。去年11月,滁城吾悦广场开业运营,家住阳明社区尚城国际小区的李琳在家门口就轻松找到工作。本来是件皆大欢喜的事情,可商场的工作性质是有下午班,不能按时接送孩子放学的问题一度让李琳一筹莫展。“虽然现在学校有了晚托班,但是由于我的工作性质,晚托班结束后,孩子还是没地方去。”好在阳明社区推出的“小麦芽”课堂彻底解决了李琳心中的疙瘩。“‘小麦芽’课堂真是太贴心了,彻底解决了我们这些上班族孩子没地方去的问题。”李琳笑着告诉记者,现在她的孩子每天在课堂学习书法、国学、绘画等很多内容,都是社区招募的专业志愿者来教的,让她们学习的同时也没有负担。“我在他们的感染下也报名参加了社区志愿者,休息的时候带着孩子一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回馈社会,以身作则教给孩子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虽然同乐街道是去年3月才成立的新街道,但成立之初就一直致力于从群众角度出发,秉着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理念,切实做好事关群众生活的每一件小事。”同乐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家远告诉记者,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街道将继续以居民为中心,把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和动力,将以更好更优的阵地为基础、以更专业的人才队伍为保障、以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为依托,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