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三尺讲台献余热 红色基因永传承

——记抗美援朝老兵刘福安

滁州市军休所军休干部刘福安同志今年88岁,1950年5月入伍并参加“抗美援朝”,经历了血与火的生死考验。后任南京陆军指挥学院副师职教员,有着丰富的教育工作经验。退休后的他以“三尺讲台”为荣,近30年来,坚持主动为军休人员上党课,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讲解党的理论知识。

2017年8月在“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中,刘福安为全所党员上了“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党课。他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感悟,积极宣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和谐团结、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30多年来,刘福安同志时刻以抗美援朝精神鞭笞自己,毕生以抗美援朝精神的传承和传播为己任,每一次作报告,总是讲广大指战员爱祖国、爱人民、舍生忘死的崇高情怀,换来了今天和平富裕的幸福生活。2018年重阳节,已85岁高龄的刘福安为滁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上传统教育课,他努力克服年龄大、视力弱、记忆力差的困难,整理素材,精心备课,赢得了医护人员赞誉。

他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为学校学生、社区党员群众,单位广大干部职工,讲战斗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他走进全市9所中小学巡回报告,获数十万家长、老师和网友刷屏点赞。听着刘福安老爷爷的讲述,青少年仿佛回到了惨烈的抗美援朝战场,切身体会到今天的和平安宁来之不易,进而倍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

多年来,刘福安坚持按时参加军休所每月组织的党员学习大会及各种文体娱乐活动,坚持每天读书、看报,学习时事政治、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使自己的思想适应时代和形势的发展,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遵纪守法、与时俱进。他笔耕不辍,老有所为,撰写军旅纪实及军队建设理论等珍贵的文字材料,还撰写了《停战前后》获得了全省军休系统征文三等奖,撰写了20多万字的回忆录,在各类报刊上发表了近百篇文章。

他曾说,我和我的孩子们都是党、军队和国家培养成长的,我们要感党恩,感谢军队培养之情,永远刻记在心中、永远跟党走,用实际行动回报。四川汶川地区发生严重地震灾害后,他从电视报刊上得知消息后,带动全家踊跃捐款,还组织军休人员多次以“献爱心”和“特殊党费”的形式向灾区捐款。他曾经用自己的退休费资助贫困家庭子女,帮助解决他们的生活和学习费用。2020年为支援武汉抗击疫情,他主动捐款1000元。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