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天长:小伙捐“干”救人 诠释人间真情

日前,天长市90后退役军人杨祥在安徽省立医院捐献了324毫升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名34岁北京女性白血病患者的生命。

今年28岁的杨祥是一名边防退役军人,在部队的时候,杨祥就经常参加义务献血。2019年6月,他参加了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今年2月,接到天长市红十字会通知,他与一名34岁的北京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相合,得知消息后,杨祥喜出望外:因为他在捐献前就知道,非亲缘之间的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概率非常低,没想到这份幸运真的眷顾了他。“现在,我的捐献梦终于实现了!”杨祥十分开心地说。

捐献造血干细胞家人不放心,怕影响杨祥的身体。可杨祥却坚定地说:“捐献对身体没有影响,如果配型成功不捐,我这一辈子都会活在愧疚中。”

身边的亲戚朋友得知杨祥捐献造血干细胞,虽感到吃惊却并不意外。大家知道,杨祥的父母和家人都是热心公益的志愿者,杨祥本人又当过兵,2013年从部队退役后一直保持军人作风,经常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就在前年,杨祥还救过一名落水儿童。

高分辨配型和体检通过后,杨祥便开始调整饮食、积极锻炼,努力把身体调养到最佳状态。

4月25日上午8时,在安徽省立医院血液采集室内,杨祥打完最后一针动员剂,便开始采集造血干细胞。躺在血细胞分离机旁的病床上,即使两个胳膊都插着针管,他也笑盈盈地和前来探望的人打招呼。由于受捐者体重是85公斤,所以他的采集量比较大。经过近5个小时的采集,杨祥成功捐献了324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浮液。

完成捐献后,杨祥显得一身轻松、格外兴奋:“我多年的夙愿终于实现了,我的举手之劳能挽救他人生命,多么有意义,我希望远方姐姐尽快好起来,早日战胜病魔。”

据了解,杨祥是天长市第3例、全省第306例、全国第1117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